xinde

一无所有


2008-09-10 09:14:51 作者:灵心纪·闻声 来源:信德报(总第349期)

    回想自己的孩童时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拥有什么,才能成为跟随主的人。那个时候只是一无所有的小家伙,因顺从而慢慢地接受着天主的恩典,让自己变的有些许的能力,来讨主的欢心,对自己来说将来全是未知的,天主会怎样改变自己呢?
    原以为被召是因为自己的一腔热火,后来经过反省,这唯一被召的理由也是天主所赐予的。因为被召之初是一无所有的,拥有的可能只是无用的羞涩、单纯、天真、活泼,除此之外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夸耀的。当然那些根本不是耶稣可以使用的,所以在逐渐的跟随中,他会在这个原材料上塑造着自己,给自己注入了一腔热火,为主命而激情振奋的燃料,而这热火最好的本质是爱,是一种比热火更重要的本质,让热火变成爱火。用它来照亮因仇恨而充满黑暗的地方,用它来点燃那些冰冷无情的心,想来这才是唯一值得夸耀的宝贝。
    在这条需要分辨的路上,我却成为上帝的宠儿,捷足先登来到这里。圣经中交出五饼二鱼的小孩,他是否经过了分辨之后,才让自己倾其所有呢?最后借自己的奉献而饱饫了五千人,这是他始料未及的,耶稣怎会使他的奉献变得那样不可想象呢?所以当我们承认一无所有时,他就会在你我的空无中注入力大无穷的热火,充满爱心的热火。圣召就是使我们变的满满,而这满满的让人喜悦于内心,也更使近人喜悦。
    承认自己一无所有是圣召的开始,是改变的开始,在这里,就在这里,天主伟大的奇迹就会不断上演,而奇迹又会吸引更多的心灵空虚的人来到主前。

 

本文标题:一无所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