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强调藉信望爱德克胜欲望以达灵修成熟


2009-02-13 13:13:3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11号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介绍第六世纪天堂阶梯的作者若望科力玛各(Giovanni detto Climaco)。教宗说,科力玛各列出信仰旅程的30个步骤,每个步骤相连好似阶梯,向人指出灵修成熟的过程。
    他说,科力玛各也把过程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培养如同孩童般完全依赖天主的神修婴儿期。其次是精神上与情欲战斗,以灵修德行克胜人性欲望的时期。最后是藉信望爱三德达到基督信仰完美的境界。
    教宗说,科力玛各指出情欲本身并不坏,若因天主圣神的能力克制情欲,将会打开通往天主的道路。 他说,这个教导指出信望爱三德,是到达天主台前阶梯的最高点。但是,圣德完全出于天主的恩宠而非人力。教宗继续说,信德使人放弃自我中心,希望使人有能力去爱,透过望德才能超越每天的现实。他鼓励信友努力攀登信望爱德的阶梯,以获得真正的生命。

 

本文标题:教宗:强调藉信望爱德克胜欲望以达灵修成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