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信仰追求


2009-07-06 09:04:49 作者:陈溪 来源:信德报(总第378期)

    岁月匆匆,一晃我接触天主教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徘徊过、犹豫过,也曾想过放弃,但是最终我还是加入了教会,成为天主的女儿。
    十年前,我们家庭陷入了低谷,当时单位搞减员分流,整天考试评议,弄得大家人心惶惶。我们父母都在外地,孩子又小,我俩身体也不太好,因此整天疲惫不堪,干什么也没有精神。那时候,我真有点绝望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向谁述说?
    突然有一天,一位朋友对我说,你们为什么不去教堂呢?或许在那里你们会改变的。于是我俩一起走进了教堂。
    刚进教堂的时候,我们什么也不懂,但从教友们的唱歌、读经的语调中,我们得到了享受,更让我们兴奋的是神父的讲道,那一句句圣言,那一个个道理,似乎都针对我们而讲的,让我们明白了如何对待物质享受和精神信仰、如何对待成功和失败等等。
    正当我准备领洗入教的时候,发现丈夫表现得非常积极,这让我很生气——一个大男人不琢磨怎么挣钱养家,热衷这些干什么呢?一气之下我便停止了自己的信仰追求。结果,他入教了,我却越来越反感了。
    在随后的日子里,我从不提信仰的事,我丈夫却很坚定,不管我怎么发火,他都默默地忍受并且倍加关爱我,还时不时地向我讲一些圣经上的道理。他还经常请神父和老教友到我家和我进行交流,使我对天主教的信仰有了更新的认识,对天堂有了正确的理解。神父和教友对我和我的家庭特别关心,在我手术住院时,他们都来医院看望我,在我的病床前一起为我念经祈祷,这让我们同病房的人很羡慕,也让我倍受感动。就在那一年的“圣母升天节”,我领洗入教了。
    感谢天主让我拥有这样一位好丈夫,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为我祈祷,为我付出,点燃了我信仰之火。我知道前面的道路还很长,路也很难走,我会和我丈夫用行动宣扬天主的圣爱,在信仰道路上踏实走好每一步。

 

本文标题:我的信仰追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