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地:“明爱”和“援助苦难教会”组织继续救助海地灾民和协助灾区重建


2010-02-27 10:04:5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天主教各爱德机构继续援助海地的地震灾民并协助灾区的重建工作。天主教国际明爱机构主席罗德里格斯枢机22日亲临海地首都太子港探访地震灾民,同时带给灾民洪都拉斯的捐赠。罗德里格斯枢机逗留太子港期间,巡视了被地震摧毁的总主教座堂和总教区,该总教区的总主教米奥特和他的几位助手不幸在地震中丧生。罗德里格斯枢机也曾与海地主教团的代表们会面,讨论有关援助灾民和重建灾区的事宜。这位国际明爱机构主席罗德里格斯枢机说:“必须继续往前走,从文化、精神和物质各层面来重建海地。”40个国家的明爱机构成员由一般民众筹得1亿9千8百万美元的捐款,用来援助地震灾难幸存者,一些政府与机构则向明爱机构承诺捐款3千6百万美元援助海地。到目前,明爱机构已经为50余万人提供粮食,为4万3千名灾民提供全套庇荫设备,为1万2千名灾民提供医疗援助。明爱机构在完成2个月的援助计划后,展开为期3到5年的协助重建计划。罗德里格斯枢机说,明爱机构得到全世界的支持,包括富裕的欧美国家,和极度贫困的国家如刚果和索马里,这令他非常感动。他表示,明爱机构将竭尽力量为海地人民创造一个建基与关怀、希望与爱的前途。

    “援助苦难教会”组织也捐赠了7万美元用于海地的紧急赈灾,10万美元援助有需要的教区修生。圣座驻海地大使奥扎总主教在写给“援助苦难教会”组织的致谢函中,说明了款项的用途:在紧急援助方面,有为穷苦灾民提供大米、豆类,以及协助灾民恢复商业活动等项目。在长期的援助方面,则包括了为太子港儿童交学费等项目。

 

本文标题:海地:“明爱”和“援助苦难教会”组织继续救助海地灾民和协助灾区重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