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圣赦院为新铎举办关于告解圣事的学习班


2010-03-09 09:37:5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圣赦院从3月8日起至12日在梵蒂冈举办一期关于内心界的课程。这5天的课程将由听告解神功总铎巴尔泽里蒙席主持,讲解的内容主要针对忏悔圣事。根据圣赦院公布的文告,这期课程特别为新晋铎的圣职人员开办,主题涉及到与履行忏悔圣事职务有关的伦理和教会法典,尤其是告解圣事。
    为学习班讲课的有关专家们要为学员们举出每位听告解司铎所要面对的各种“极慎重”的情况,同时指出教会法典相关的纪律和对刑事罪和处罚以及各种实际问题的正确运用。文告进一步解释,课程中将重点讲解忏悔圣事的实施和由教会审断和予以宽恕的复杂慎重案件的赦罪。此外,也将明确提出对待夫妻道德和家庭一些个案的准则并建议把告解圣事作为伦理道德教育的途径。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圣赦院为新铎举办关于告解圣事的学习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