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进德公益培训派遣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


2010-07-26 14:25:2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7月23日(石家庄)讯,进德公益利玛窦志愿者社会服务培训活动自7月14日在石开办以来,经过近10天紧张而专业的培训,今天顺利圆满结束。来自9个省市22位大中专学生参加了此次志愿者培训。其中,19位志愿者选择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自愿接受派遣。


开幕式

    据进德公益负责培训活动的胡丽敏老师介绍,几年来,进徳公益曾多次在艾滋病防治、老人服务、心理服务、赈灾等方面举办过进徳公益志愿者的短期培训并为他们提供短期服务机会。此次培训为进德公益及其合作伙伴首次尝试专业培训有意长期做志愿者社会服务的大中专学生。这些志愿者要至少服务6个月,但最多不能超过两年。经过一段时间的服务之后,志愿者必须结束志愿服务,走向社会。


志愿服务的开始

    之所以选用“利玛窦志愿者”,是因为耶稣会士利玛窦神父对中国教会贡献巨大,且对中国社会、学界都影响深远。值此利玛窦逝世400周年之际,进德公益希望在纪念利玛窦的同时,也要效法利玛窦神父的献身精神,透过志愿服务为中国社会和中国教会做贡献。首次利玛窦志愿者社会服务培训活动经过了一年多的筹备和精心准备。
    据专职负责这次培训工作的志愿者梁旭程先生介绍,本次专业培训为期9天,邀请了业内人士分别就艾滋病服务、麻风病服务、人际关系、心理学等方面做了专业培训。


志愿者相互行覆手祝福形式的派遣礼

    培训活动以志愿者相互覆手祝福形式的“派遣”礼圆满结束。
    自7月24日起,志愿者们将陆续赴云南、广西、湖南、陕西、山西、河北等地的麻风病康复院、艾滋病院/防治机构、残婴孤儿院、学校、基层幼儿园服务。
    服务期内,进德公益及其合作伙伴为所有志愿者购买了住院和意外保险,并负责其交通和部分零用费用,以便协助志愿者们放心服务。

新闻链接:

    利玛窦志愿者服务培训班部分学员分享感言

 

本文标题:石家庄:进德公益培训派遣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