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巴:主保圣母态像巡游全国,主教勉励教友参加巡游活动


2010-08-12 09:31:33 来源:梵蒂冈电台

    古巴主教们在主保科布里的爱德之母圣母态像开始巡游全国的机会上,向教友们发表牧函,勉励他们参与圣母态像巡游活动。
    圣母态像巡游全国活动将于2011年12月12日结束,是2012年举行发现圣母像400年大禧年隆重庆祝前的最后一项活动。
    主教们在牧函中提醒大家,这个庆祝活动,不仅为庆祝古巴人民最敬爱的爱德之母的态像发现400年,更要庆祝圣母临在古巴饱受折磨的历史中400年。主教们回顾了科布里爱德之母的历史,强调在国家历史中的关键时刻,圣母的临在更加显注。他们勉励教友们踊跃参加圣母态像巡游的活动。
    60年前,古巴教会首次举行爱德之母圣母态像巡游全国活动,纪念古巴从西班牙独立50周年。目前的圣母态像巡游活动所选的格言是:“与圣母一同走向耶稣,爱德将我们连结在一起”。主教们在牧函中并提出3个反思要点,就是:圣母的教导、圣母的邀请、圣母的召叫。主教们说:圣母作为信德的女子,她相信了天主和天主的话,并顺从了天主的旨意。圣母邀请大家坚固自己的信德,召叫大家度兄弟友爱的生活,尤其在目前古巴人民在寻找所需要的和平与正义的时刻。
    最后,主教们宣布,教宗本笃十六世要颁给所有诚心悔改的古巴教友全大赦。

 

本文标题:古巴:主保圣母态像巡游全国,主教勉励教友参加巡游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