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大利亚:天主教会面临的新挑战,宗教教师短缺


2010-09-10 16:20:12 来源:信仰通讯社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教区负责少年儿童信仰教育工作的约翰?多内利表示,目前当地公立学校中及其缺乏宗教教师。据《纽卡斯尔先驱报》调查显示,二OO九年,教区公立学校中的12,800名天主教徒学生仅有184名宗教教师。他表示,“我们信仰教育权所面临的真正挑战是找到自愿每周教授宗教课程的教师”。绝大部分公立学校中,“仅能维持某种形式上的宗教教育。而中学更少,甚至没有”。为此,当地许多基督教学校联合师资展开共同的基督信仰教育,并公开招聘教师。包括福音教派、五旬节教派和上帝会在内的“基督教教会理事会”,都采用了类似的办法以解决宗教师资短缺问题。


 

本文标题:澳大利亚:天主教会面临的新挑战,宗教教师短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