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期待教宗的到来


2010-09-30 11:18: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主日10月3日,到意大利西西里岛的首府巴勒莫访问,这次访问为巴勒莫城来说是希望的标记,这个城市不管从社会还是文化角度来看,正处在一个特别困难的时刻。巴勒莫教区文化牧灵主任萨瓦尼奥内向我们谈巴勒莫如何迎接教宗的来访:

    答:我认为,正是在这个时刻,西西里岛人,尤其是巴勒莫人生活在一个非常不安的时刻,强烈期待一个重大声音的出现。为人引路的指南越来越少,这些在过去已经很薄弱,我认为,教会仍然是真正有权威的少数声音之一。在这个时刻教宗来到,回应一般、却非常广泛和强烈范围的需要,他们需要聆听真实、可靠的事情,这些事情能帮助西西里岛重新振作起来。

    问:您写说,教宗本笃十六世来到是为提醒人们,教会愿意与西西里岛人一起战胜他们社会和公民生活中潜伏的邪恶…….
    答:
我认为重要的是要着重指出教会发出的讯息,本身是为唤起人们同天主关系的良知,同时也对人与人的关系有重大影响,因此改变整个社会。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是个重大基本讯息,我认为,正是今日的西西里岛为获得社会结构上的更新所期望的,这里的邪恶也与有组织的犯罪有关联,是现存的一块恶性肿瘤。我们期待一个重新给我们勇气和希望的声音,使我们摆脱这些有连带关系的邪恶。

本文标题:意大利: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期待教宗的到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