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信永恒的生命


2010-11-01 14:31:13 作者:秦荧闪 神父 来源:信德网

    主你知道,那一天我们曾这样谈话,世界及其一切的欢乐在我们的谈话中失去一切价值。我的母亲对我说,“我儿,此生为我己没有任何快乐可言,在世上我还有什么可以做的事情呢?为什么我还活着,我不知道。我在此世的希望已经枯竭了,有一件事情使我在今世耽搁一些时候,就是在我死前,看见你成为天主教徒。天主在这一点上的恩宠满溢,因为我看到你身为他的仆役,而至轻视世间的欢乐。那么,我还在这里做什么呢?”
    我毫不记得我怎样回答了这些话。五六天后她开始发烧,失去了知觉,我们赶去时,她就清醒了,她看到我们极为忧伤,说道,“你们就在这里埋葬你们的母亲吧!”我默不作声,强忍着眼泪。我的弟兄同她说了几句话,希望她不要死在客地,而要死在老家,较为幸福。她听了,面带愁容,向他投下含有谴责的一瞥,因为看到他有这种思想。她看着我说:“你看他在说什么。”她又给我们兄弟二人说:“随便你们把我的身体埋葬在哪里,不要为此事而烦恼。我只要求你们,无论你们在哪里,务要在主的祭台前记念我。”当她勉强说完这句话以后,便缄默不语。

——忏悔录(节选)

    在圣奥斯定著《忏悔录》里,圣莫尼加不在乎她儿子们把她埋葬在哪,只在乎儿子们是否会在主的祭台上救助她的灵魂。
    圣教会把11月份定为炼灵月,是劝勉也是规定,众教友在这一个月里要借得大赦、克苦、行爱德、祈祷来救助众炼灵,特别追思纪念自己的祖先去世的亲友恩人。当你这样做时,表达也生活出了我们教会诸圣相通功的信仰。这是双方面的,不要想是我帮助了炼灵,反过来我们一定也会增加信德,增加我们对天主的期待。让我们借阅读圣经,参与教会的礼仪,使每一个人生活在信仰的氛围里。 “我信死人的复活,我信永恒的生命。阿们!”

本文标题:我信永恒的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