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满教堂兴建工程遭禁 开罗数千基督徒与警员冲突


2010-11-30 13:39:04 来源:联合早报网

  (开罗综合电)埃及首都开罗基督教徒前天罕见地展开示威行动,以抗议地方政府禁止他们兴建一座教堂,并与警方发生冲突,酿成一死35人伤。
  几十名回教徒随后加入冲突,向基督教群众抛掷石头,使冲突增添了教派色彩。在埃及7900万人口中,基督教徒只占10%。
  居住在开罗吉萨省(Giza)的传统科普特人(Orthodox Copts)22日开始聚集到当地一处正在兴建中的教堂外,抗议政府禁止他们建堂。24日凌晨,警察进入施工现场试图控制局势,结果与抗议者爆发冲突。
  大约600名科普特人还试图冲击吉萨省政府办公楼,并阻断附近的主要街道,部分抗议者还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弹。
  埃及MENA新闻社说,参与抗议活动的人数多达3000人。
  当局派遣大批防暴警察包围骚乱地区,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并逮捕了至少112名抗议者。
  卫生部表示,一名19岁的男子在冲突中丧命,35人受伤,包括13名安全部队人员。
  针对基督徒说他们拥有建堂准证,吉萨省长沙耶说,他们显然滥用作为兴建社交中心的准证。“我愿意帮助他们取得准证,但他们必须停止在未获准的情况下把它改为教堂。”
  埃及最高回教学府阿兹哈大学(Al Azhar)对这起冲突事件表示“深切的遗憾”,呼吁所有埃及人民“团结一致、尊重法律,以及不要做出威胁国家安全的事情”。

本文标题:不满教堂兴建工程遭禁 开罗数千基督徒与警员冲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