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请珍惜老教友的身份


2011-01-21 11:14:13 作者:圣心小女 来源:《信德报》2011年1月1日,1期(总第432期)

    我是2004年在景县上中专的时候,接触到教会,认识了主。那时的我还是一个充满叛逆之心的女孩。
    之后,便是三年的辛苦慕道,说慕道的日子辛苦,是真的。当我真的认识天主,体验天主的临在时,我选择的不是接近他,而是逃跑,因为,我觉得有双无形的眼睛在注视着我,使我所有的行为都难以遁形。
    从小在没有信仰的环境中长大,难免身心都会沾染一些社会恶习:叛逆、脾气暴躁、说话带脏字等等.更多的时候,在天主的诫命中是罪的东西,在教外人的眼中看来,只不过是道德层面的问题而已,从不知道哪些是罪,哪些需要彻底的改正,怎样会有痛悔?怎样才能得到心灵的洗涤?
    在那三年的慕道期内,我深切体会到以色列民充军外邦的痛苦和天主救赎的幸福,我特别喜欢在复活前夕守夜礼仪中神父念的一句祷词:啊,幸福的罪过!是主把脾气暴躁、性格叛逆的我变得温柔善良,是主使说话满带脏字的我变得几乎不会与人口角,有时小小的言语顶撞,都会心灵不安。
    谁也不知道,我是多么羡慕老教友家庭的孩子,从小就生活在主的怀抱中,在主的呵护下成长,我一直认为,那才是我的天堂。甚至,我有点怪天主,他那么偏心,让我认识他太晚太晚!
    所以,老教友,请珍惜你的身份,你可知道,在你享受天主温柔怀抱的时候,有多少孩子还在外面颠沛流离!当你保持身心的贞洁直到新婚之夜时,你可知道,有多少孩子因为不知道邪淫是天主最厌恶的罪恶,而堕落在红尘之中,更为以后的婚姻生活带来不可磨灭的阴影!
    不要责怪父母在你幼小的时候把你带到圣殿,奉献给主,用主的血洗净你的原罪,领洗成为主的儿女,你可知道,多少人生活在混沌之中,没有得到你这样的福分!不要抱怨天主不允许你冲出围墙,去接受你心仪爱人的感情,当一对新人在主的祝福中喜结良缘时,你可知道,有多少在婚姻中默默饮泣的男男女女,因为不懂婚姻是上主神圣的恩赐,而视终身大事为儿戏,草草结婚,闪电离婚,给彼此的身心灵带来伤害。
    老教友,这是天主对你们最大的保护和爱,你们知道吗?所以,不要再说,你不知道信主有什么好处,至少,他保护你至今没有远离他的脚步,虽然你心硬了一点点,但是,天主丝毫不减少他的爱,依然那样痴痴地爱着在他的襁褓中长大的你!
    把天主对你的爱,告诉身边的人吧,这样,天主会笑,开心地笑!

本文标题:请珍惜老教友的身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