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过年是温暖的相聚


2011-03-15 10:45:30 作者:李剑红 来源:《信德报》2011年2月10日,5期(总第436期)

    小时侯我是在乡下姥姥家长大,每年过年,姥姥都会给我穿上她一针一线缝制的新衣服。我穿着新衣在镜子前照来照去,心里别提多高兴!所以,总是盼着过年,因为过年有新衣服穿,还有肉丸子吃。过年的时候,姥姥、姥爷给我们每人分一份炒得香喷喷的花生、瓜子,还有甜甜的糖块,吃在嘴里香甜香甜的。过年那几天,是我们小孩子最幸福的几天。
    上小学的时侯,我就回到市里爸爸妈妈身边。每年过年,我们背着大包小包的好吃的东西去姥姥家过年,看到我们来了,她高兴地忙里忙外张罗着做好吃的饭菜。
  过年的时候,姥姥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每一年中,我最盼的就是这几天,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要多开心有多开心。姥姥总是活儿干得多,吃得却很少。她总是忙着给我们这些晚辈的孩子夹菜,她看到我们吃得香,就非常开心。姥爷过年时总是用小酒壶烫上二两“老白干”,然后,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喝。一大家子人,炕上放两张桌子摆上饭菜,地上也放两张桌子,吃饭时说笑热闹的样子,常常让我高兴得忘记了吃饭。
  现在,回忆起这些,我依然感觉很温馨,全家人相聚的感觉真好。如今,姥姥和姥爷都不在了,我们不再像往年一样围着姥姥、姥爷聚在一起过年,但是他们把那些美好的回忆留给了我,让我更加热爱生活。
  这几年,我守着我的老爸老妈过年,和他们一起吃着年夜饭,看着中央台的春节晚会,体会着过年的一种温馨,接受着他们的疼爱,同样是幸福的。
  有一种相聚是过年。很多外出打工的人,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赶回家里和父母亲人团聚。过年,让他们体会着骨肉团聚的快乐;过年,让他们品尝、享受着生活的温馨和幸福。
  每年的过年,在我们的心里都留下些温暖的记忆,过年是一种温暖的相聚。那些温暖会伴随着我们一生,哪怕是我们生命之船遇到低谷,那些温暖的、带着爆竹声的记忆仍然会提醒着我们,人间不是只有寒冷,那些暖意会帮助我们抵御人生的寒流,帮助我们冲过人生的冰河。直到我们很老很老的时候,我们依然会想起,那些疼爱过我们的父母和长辈,回忆起儿时的鞭炮声声,回忆起青春年华的美丽焰火,我们就这样一年一年地走过,慢慢地长大,慢慢地成熟,慢慢地变老……

本文标题:过年是温暖的相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