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父亲幸福的晚年生活


2011-06-10 16:04:43 作者:林芝堂 来源:《信德报》2011年5月10日,14期(总第445期)

    这次回老家见到年迈的父亲,让我惊叹的是他不仅把抽烟喝酒的习惯全部戒掉了,而且还加入了教会,成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
    父亲是军人出身,做什么事情都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年轻的时候,父亲学会了抽烟喝酒,每天从原来抽几支烟到后来每天抽半包甚至一包;一天三顿饭,顿顿不离酒。这些似乎成了父亲多年的老习惯。
    退休后,父亲和别人合伙做生意,挣了一些钱,但是后来他得了一场大病,不仅花掉了全部积蓄,还落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刚住院那几天,父亲在病床上昏睡了好几天。醒来以后,他抓住继母的手说:“你说的天堂、地狱,真是存在的啊!”
    继母就抓住这个时机,向他讲解了信仰的道理,还请来神父、教友们做他的工作。出院后,父亲走进了教堂,领洗入教,成为一名教友。
    为了他的身体,大夫让他戒掉烟酒,这一次他很乖巧地接受了。在戒烟戒酒的过程中,父亲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读圣经、祈祷。尽管戒烟的过程是痛苦的,但他最终成功了,用父亲的话来说,是天主帮他戒掉了烟瘾和酒瘾。
    为了能够真正认识天主、认识教会,父亲全身心投入到圣经学习当中,有理解不了的地方,就向身边的人请教。为了让父亲更好地学习,我三姐还特意给父亲买来了影碟机和许多光盘,光盘中神父生动的讲解,激发了父亲浓厚的学习兴趣,为父亲学习圣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如今,父亲的病情比较稳定,尽管身体状况不如以前,但他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因为耶稣基督已经成了他全部的依靠,读圣经、看光盘也成了他晚年生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我在家的日子里,父亲和我谈论最多的就是圣经,尽管父亲入教比我晚,但他知道的比我多得多。这不仅让我感到惊奇,也让我惭愧,对照自己的信仰生活,我比父亲差了很多很多。
    我为父亲高兴:为他戒掉烟酒,为他认识天主,为他拥有坚定的信仰。
    因为跟随耶稣基督,全身心依靠天主,父亲的晚年生活是十分幸福快乐的!

本文标题:老父亲幸福的晚年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