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天主教中学教师变身索马里副总理


2011-09-14 10:44:53 来源:天亚社

  伦敦北部纽曼天主教书院的教师近期有些兴奋和激动,原因是他们身边一位同事转眼间成了索马里的副总理。
  他们讨论的主角就是六十四岁的穆罕默德.易卜拉欣(Mohammed Ibrahim,图),过去两年来他一直在纽曼天主教书院担任教师,辅导十多岁的孩子准备英国普通初级中学毕业文凭考试。在上周新学期开始后,他没有像以前一样按时回到工作岗位上,而是写信告诉校长李察.科尔卡(Richard Kolka)自己要辞职。
  易卜拉欣在给科尔卡的信中对自己的突然离任表示抱歉,同时解释说,他已被邀请加入索马里新一届过渡政府的内阁,担起一份重要职责。「我是在暑假期间接到邀请的,自己感到很意外,不过我的国家目前正面临饥荒和干旱等人道主义危机,所以我必须回去。」
  据悉,索马里新一届过渡政府内阁名单七月公布,易卜拉欣目前担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对于自己在纽曼天主教书院的这段时光,易卜拉欣表示很难忘,并承诺将在九月底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后,再返回学校看望这里的故友。
  科尔卡说:「易卜拉欣总是表现得很谦虚,我的印象是孩子及家长很尊重他,不过我真的一点不知道他已经回国开始政治生涯,更别提还担任这么高的职位。」
  鉴于易卜拉欣的情况特殊,科尔卡并没有要求他走正常的辞职程序──离职前应给校方一段交接工作的时间,而是对他尽快返回索马里参与重建工作表示支持。
  索马里自一九九一年政府被推翻后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过渡政府于二零零四年成立,但无力有效地控制全国,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也长期局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

本文标题:英国:天主教中学教师变身索马里副总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