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梵蒂冈电台八十年历史两册新书发表会


2011-10-06 08:45: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传播世界要求持续的挑战与变化。这是10月4日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于梵蒂冈电台八十年新书发表会上发言的主要内容。梵蒂冈出版社所出版的「教宗的电台八十年」两大册,作者分别是费尔南多.贝亚和亚历山德罗.德卡洛里斯。

      费尔南多.贝亚的笔,沿着50年的道路,由1931年教宗庇护十一世委托无线电广播发明人马可尼创建梵蒂冈广播电台写到1981年;亚历山德罗.德卡洛里斯则继续带领读者通过技术和讯息交织不休的挑战并将福音传到地球上的每个角落。

     但,这本书是如何产生的呢? 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我认为一个经历八十年的机构必须进行反思。为此,我们作出的贡献必须是严肃、坚实的,为我们在电台工作的人员,以便更加认识我们来自哪里并能知道我们将前往哪里。此外,今日许多人向我们询问梵蒂冈电台的历史,这本书将是一个很有用的工具。」

     书中穿插许多 照片和信件帮助读者了解电台编辑和技术工作,包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电台提供寻人服务,协助离散家庭团聚到互联网挑战的时期。德卡洛里斯表示: 「梵蒂冈广播电台今日使用四十种丰富的语言,没有任何其它的国际电台能拥有如此语言的多样性。特别是通过互联网,电台找到一种方法能更丰富地表达自己。梵 蒂冈电台能为教宗的训导服务,能将天主教中心与周围联系,对世界发生的事实提供基督信徒的观点。」

     隆巴尔迪神父补充说明: 「这整个故事不仅是使用工具或节目安排的改变,而是我们身为普世教会传播服务者的发展。今天梵蒂冈电台正在寻求途径、语言、工具和新的形式来开展这项任务。今日说『电台』是有限的,因为我们现在也做网络,多媒体网络。」

     最后,德卡洛里斯说: 「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件轶事,五年前当我被委托写梵蒂冈电台庆祝75周年的书时,费尔南多.贝亚所写的书交到了我手上。当我读完这本书,我非常的喜欢因为费尔南多.贝亚灵活的笔触像是一位小说家。我对自己说: 我刚刚拿到这本书,我很想写续集! 五年后,我真的做到了。这是梦想的顶峰,因为这电台,电台的故事让我越来越觉得是我生活的一部份,成为我生活里最美好和意义深远的部份。」
 

本文标题:梵蒂冈:梵蒂冈电台八十年历史两册新书发表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