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美国主教们,勉励他们让社会听到自己的声音


2011-11-27 10:36: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11月26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述职的一批美国主教们。教宗向他们谈了两个主题:一个是教会为愈合性侵犯创伤作出的努力,另一个是新福传的挑战。
教宗在讲话中首先提到他于2008年在美国的牧灵访问,他说,那次访问的目的是在美国天主教徒经历性侵犯丑闻而迷失方向后,给予他们鼓励。他进一步说:“我愿意亲自了解受害人的痛苦和教会为保护儿童和以透明的方式面对性侵犯指控所作的诚恳努力。我希望教会对待这一事件的认真态度,能帮助众人认识到导致性侵犯的原因及其破坏性的后果,好有效地回应使社会各阶层蒙羞的这一灾难。”
教宗也要求,除了教会要遵守有关的行为规则之外,其它各社会机构也该遵守同样措施,毫无例外。
谈到那次在美国访问的另一个主题时,教宗说:“我看到一个重要现象,就是有不同政治和宗教思想的许多男女越来越关注西方民主社会的前途。”他们忧虑地看到社会生活中,知识、文化和道德根基出现了破裂。教宗指出:“尽管有人设法不让教会在公众生活中说话,却仍有不少怀着善意的人士在这场范围广大的危机面前,注视着教会的智慧、她对事物的分辨能力和有效的引导。”因此,教宗说,此时正是行使主教“先知性”职务的大好时机。他勉励美国主教们,以谦逊和毅力维护道德真理,让人能够听到向真理开放的希望话语。
信仰受到世俗化的阻碍,这些阻碍也影响到信友们的生活,使他们对教会心存不满。对这一现象,教宗说,信友们每天被一大堆世俗文化的问题和反对意见所包围,受到周遭世界愤世嫉俗的影响,许多人对天主的热情逐渐冷却。于是,教宗指出,传福音不只是一项 对外使命,我们自己首先需要再次接受福音。
最后,教宗称赞美国主教们面对这些挑战所取得的成就。他说,这些成就可以在近期发表的关于信友在社会中的义务和维护婚姻制度的文件中看到。他又强调,重要的是,让众人都清楚了解这些具有权威性的见解。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美国主教们,勉励他们让社会听到自己的声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