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故事(一)


2004-05-24 09:08:41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圣召,四年前,我对它什么也不懂。那时,我初中刚毕业,为了求学,稀里糊涂地进了修院。听别人说,在这里读书的人以后不能结婚,我当时并不介意,如果想回家结婚别人谁也阻止不了。
    进修院后,逐渐对天主有所了解,也感到天主特别爱我,使我改变刚进修院时的不纯思想。可到了第四学期,我经常跟同学出去玩,迷上了上网,打游戏,溜冰等,我完全被世俗同化了,同时也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虚伪,对修道失去了信心,毫不犹豫地回家去了。
    回家后,做什么事也不顺利。打工,学手艺不到四十天就半途而废,但在痛苦中我内心深处仍有修道的渴望。于是我向天主说:“如果你还要召选我的话,请给我预备一个良好的环境,并时时引导我,跟随你;如果你觉得我做个世俗人好,求你降福我的事业。”
    一个月后,我没有得到天主的旨意,便“搭上了爱情的火车”。我被一个女孩子迷住了,我们经常一起散步,谈心,逛街, 也准备和她一起去打工。在这关键时刻传来消息,有位老神父要召学生去修道,当时我很为难。“主啊!你召叫我真不是时候,为什么不早些呢?一个是看得见的心上人———女友;一个是看不见的心上人———基督,你不是让我做痛苦的选择吗?”于是我便和自己的私欲偏情和魔鬼的诱惑进行激烈的斗争。终于我战胜了自己,选择了天主。当我向父母提出修道时,遭到他们的强烈反对,但这无法阻止我所选的路。
    几天后的早上,基督的爱催迫着我踏上修道的路。当时我没告诉任何人(包括女友在内),就暗暗地离开了家。当我右脚刚踏上汽车的那一瞬,眼泪禁不住涌出来。从此我的人生将会改变,我的一切将会属于天主,而对眼前所选择的痛苦,我不禁向后看了看,忽然有声音对我说“手扶犁而往后看的,不配作我的门徒”。于是我鼓起勇气,把过去交给天主的仁慈,把现今交给天主的爱,将来交给天主的照顾,这样我那澎湃的心情逐渐平息下来。
    现在,我又经历了一年多的修道生活,“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耶稣在这茫茫人海中拣选了我,把他特殊的爱情赐给了我,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去回应他的爱,让他知道,他所付出的,没有白白浪费。

本文标题:圣召故事(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