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故事(四)


2004-05-27 09:16:19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自从1992年进教,我就对圣召产生了一种渴望。
    我记得进教后的第二年,圣诞节那天,我来到圣堂,跪在圣婴前祈祷,我当时这样向耶稣说的:“主啊,我也可以做你的门徒吗?我可以穿上洁白的祭衣当神父吗?”我当时根本不会祈祷,只是发自内心地渴望当神父,对圣召的真正含义并不知道。后来我家来了一位路过送弥撒的神父,我问:“什么样的人才能当神父?当神父需要什么条件?”他回答我说:“你要舍弃一切一心爱天主。不能在你心里超过比爱天主还有趣的事,要离开你的父母及你的姐姐,然后去修院”。我当时听了神父的话,怀着信德说:“假如我去了修院,我可以为他们祈祷,将来在天堂上,我可以见到他们”。神父听了我的答复,开始给我讲圣召的高贵和重要,并要我跟着体验传教生活,我高兴地跪在地上,求他降福。
    后来我开始跟着神父,四处奔波,为他背包辅祭。这样的生活过了三年多,我对圣召越来越有一种九死不悔的精神,无论如何我也要坚持下去。其实在这期间,我受到很多考验,我都以耶稣的这句话来提醒自己,“是我拣选了你们,不是你们拣选了我”。
    踏入了神圣的修院,便体会到天主的召叫真是奇妙。父亲去了,我的父亲要是活着,我进不了修院,他曾强迫给我订了婚,我当时为了使他喜欢而顺从了他。也许因为他对我的圣召有阻碍,天主上智安排,让他早日离开尘世,好让基督未来的牧童去牧放他的羊群。
    圣召是神圣的,是天主特别的邀请和拣选,我要永远珍惜我的圣召。

本文标题:圣召故事(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