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故事(三)


2004-05-27 09:22:15 来源:信德报(第213期)

    修道圣召是一颗神奇而又美妙的种子,它就像一粒埋在地里的珍珠,很难发现,但一旦让人发现就会抛弃一切去获得它。其实,拥有这珍宝的人,也不是因了她(他)很特别,或与众不同,而是因为他们是他所愿意召唤的。
    为此,我为我的生命而感恩,也为我的被召唤而感恩。回头看看,回应圣召的路,已经走了四年多,不算长,也不算太短的光阴,这一路可以说是在阳光下走过来的,偶尔伴有一些阴雨天,但这有什么关系呢?
    有时候在想,修道人的一生应当是怎样的一生?在闪现的诸多答案中,最令我满意而且最重要的应当是活出回应的一生。借着生命之途中不断的回应,使我们的信仰生活不断加深,从而找到生命的根源———天主。也可以说,人的一生是在回应中不断获得新生命。
    然而,回应的过程是那么朦胧而艰难。是啊,在很多时候,人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庸碌的生命而变得有些迟钝,脚步跨出却觉得越跨越空,越迈越不踏实。甚至对自己也怀疑起来,这是为什么呢?这是缺少回应?缺少聆听?还是缺少其他什么?有时候长时间地问自己,我的圣召是什么呢?他召唤我到这里来做什么?我又能为他做什么?难道仅仅是回应与聆听这么笼统吗?是啊,我要在生活中去听去看去行天主所指的方向。

本文标题:圣召故事(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