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明爱呼吁关注朝鲜粮食严重短缺


2012-01-07 12:44:37 来源:天亚社

 

    当全球的注意力集中于朝鲜领袖金正日的死讯,明爱呼吁各国团体不要忽略该国数以百万计的饥饿人民。

    北韩的洪水、严冬、落后的耕种设备,以及全球粮食价格上升,令该国245万人口中有三分之二没有足够粮食。明爱指朝鲜亟需援助,但忧虑当地人民会变成政治对峙的牺牲品。

    国际明爱秘书长弥额尔·罗伊(Michel Roy)及分会会员上月在首尔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协助被政治孤立的朝鲜面对危机。

    会上,教廷驻韩国大使奥斯瓦尔多·帕迪拉亚(Osvaldo Padilla)总主教说:“仁爱没有疆界。在这痛苦和困难的环境中,韩国明爱继续实际而有效地展示我们是一家。”

    罗伊说:“国内收到的信息是朝鲜人民亟需粮食援助。儿童、孕妇及长者身体虚弱,一旦爆发危机,影响将更为严峻。基于人道立场,朝鲜人民应获得援助而非成为政治人质。”

    联合国粮食计划一项调查显示,只有百分之六的受访家庭有足够粮食。1公斤白米的价格已超过当地人的平均月薪。

    在世界各地的明爱分会及数百万南韩教友协助下,韩国明爱展开援助朝鲜计划,包括在平壤设立实验室培植防毒马铃薯种子确保粮食供应、为医院提供药物及设备、维修幼稚园及为儿童注射乙型肝炎疫苗。

    韩国教友去年继续合力协助朝鲜同胞。去年6月举行的一台特别弥撒中,教友捐款用以购买100吨小麦面粉,于7月送往朝鲜的医院及托儿所。

    在不同的韩国教会组织帮忙下,明爱运送了一货船粮食给特定的婴幼儿、送出价值10.5万美元的医疗用品及药物到黄海北道的江南人民医院,以及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以2公斤面粉作日薪聘请工人修筑防洪灌溉水道。

    韩国明爱统筹国际明爱的援助朝鲜计划,该组织将继续按需要支援朝鲜弱势民众,尤其是小孩、长者及孕妇。

本文标题:韩国:明爱呼吁关注朝鲜粮食严重短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