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埃塞俄比亚修道院发现世界首部插图圣经


2012-02-27 13:29:33 来源:国际在线


“格里玛福音书”中的一页

    据《每日邮报》报道,世界上第一本手绘插图基督教圣经在埃塞俄比亚一座修道院被发现。这本圣经的绘制者是公元5世纪在非洲传道的传教士奥巴·格里玛。

    奥巴·格里玛公元494年从君士坦丁堡到达埃塞俄比亚传道,相传他绘制整本圣经只用了一天,因为上帝为他推迟了日落的时间。这部“格里玛福音书”一直保存在位于埃塞俄比亚北部阿杜瓦的格里玛修道院,经历了穆斯林侵略和意大利侵略时期的战火和上世纪30年代烧毁格里玛教堂的一场火灾,这部传奇的古书不仅幸存下来,而且保存完好,画面生动,色彩鲜艳。

    根据碳元素检测,“格里玛福音书”完成于公元330年至650年,恰好与历史上奥巴·格里玛在埃塞俄比亚传道的时间吻合。全书分为两卷,包含了圣经四部福音书的埃塞俄比亚古语版及插图。其中第二卷和第一卷的字体有所不同,专家认为只有第一卷是奥巴·格里玛的手迹。


“格里玛福音书”一直保存在位于埃塞俄比亚北部阿杜瓦的格里玛修道院

本文标题:埃塞俄比亚修道院发现世界首部插图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