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块桌布的故事


2012-03-07 11:10:12 作者:杨丽芬/译 来源:信德网

    一位刚刚上任的牧师和他的妻子受委派到布可林市Brooklyn郊外的一个堂区工作。他们将重开那里的教堂, 牧师对这首次牧职兴奋不已。十月初,他们来到堂区,看见那座教堂破旧不堪,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于是他们拟定出一个每日工作计划,以便圣诞之夜附近社区的基督徒能在这座教堂内欢庆耶稣圣诞。很快他们着手各种维修工作:修理长椅;用白灰抹墙,再粉刷……。
    12月18日教堂的维修、装修等工作提前完成。
    19日,一场罕见的暴风雨袭击了布可林市,大雨持续了两天。
    21日,牧师进入教堂,他的心凉了半截。正面墙上由于房顶漏雨有一大块坍塌下来,正好在讲经台后一人多高的地方。大小有80×8英尺。牧师清理了地面上的杂物,他真不知该怎么办,他心里明白,圣诞夜的礼仪恐怕要推迟了。
    牧师垂头丧气地回家去。路过当地一家跳蚤市场正在举行圣诞期间义卖活动(欧美常见到一些善心人士将旧货义卖,所得款项用于一些慈善项目)。牧师发现一块很大的长方形桌布,精美的手工编织而成,象牙色,正中绣着一个醒目的十字架,太漂亮了! 桌布的面积足能遮挡教堂墙上的大洞。他买下,返回教堂。这时迎面有一位气喘吁吁、赶汽车的老太太,实在不巧,车开了,她不得不再等45分钟的下班车。这时,天空又飘起了雪花,寒气袭人,牧师善意地请老人在教堂内等车……。
    她坐在长椅上歇息并未留意牧师在搬梯子,挂东西等等。桌布挂好后,牧师简直不敢相信有多么美!无论大小,还是颜色,特别是那中间的十字架,简直是天衣无缝!感谢上帝!墙上的大难题巧妙地得到了补救。这时,牧师注意到那位老妇人正沿着教堂中间的甬道缓缓走向祭台,她的双目紧紧地注视着那悬挂着的桌布,面色苍白:“请问牧师,您从那里得到的这块桌布?” 牧师向她讲述了精美桌布的来历。妇人又请他查一下桌布的右下角是否有三个钩织出来的字母EBG,这是她姓名的缩写。原来这块桌布是她35年前在奥地利亲手编织的。她实在难以相信这是牧师刚刚买回来的。太巧了!于是,老人讲述了她的故事。她和丈夫在奥地利属于富有家族,当纳粹侵入奥国时,她被迫逃离家园,她丈夫将在一周后紧随她而来。但不幸他被捕入狱,自那以后,她再也没见过她的丈夫;再也没有回过家。听了老人的述说,牧师决定把桌布还给她,但老人家更乐意将其保留在圣堂内。牧师执意开车将老人送回家,至少他能为她做这点儿事……。她住在另一个区的斯达潭岛Staten Island;只是在这一天来布可林市为一个家庭做清洁工作。
    圣诞之夜,焕然一新的教堂挤满了前来参礼的基督徒,教堂内的布置洋溢着浓郁的节日的气氛,再加上优美的音乐,唱诗班的赞美诗,牧师的证道,使得整个礼仪崇拜相当隆重。礼毕,牧师及妻子站立在教堂门口向参礼者一一握手告别,并彼此再次恭贺圣诞快乐,多数人许诺他们将会再来这座美丽的教堂参加礼拜。
    一位上了年纪的男子仍旧原地不动,牧师认出他是他们的邻居,可他为什么不回家呢?牧师觉得奇怪。老人指着墙上的桌布问牧师有关它的来历。因为这同他妻子很久以前所织的一块桌布几乎一模一样。“那是战争前发生在奥地利的事了”,他告诉牧师纳粹入侵后,他如何劝妻子马上逃命,而他计划随后就走,可他却入了狱。自那以后,他再也没有见过他的妻子,35年来,也没有回过一次家。
    牧师邀请老人同他去一个地方,他开车到了斯达潭岛的那幢房子,就是他三天前送那老妇人回家的地方。牧师搀扶着老人家登上了三层并敲开了那妇人的门……。接下来的一幕将是何等的精彩!何等的激动人心!一个美妙的圣诞夜团圆!
    这个真实的故事是罗博·瑞德牧师Pastor Rob Reid提供的。他说:“上帝的许诺是信实的,当我们孤独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他的爱永远伴随着我们。我们只管全心信赖他,向他祷告,上主自会做其余的部分”。牧师还嘱咐我们将这个故事讲给别人听,赞美上主的上智安排。

本文标题:一块桌布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