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妻子的信仰


2012-03-14 11:50:16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报》2012年3月8日,第9期(总第480期)

    那是八十年代初,我带妻子和儿女到徐州天主堂,请主教给她们领了洗。
    妻子文化较低,圣言教理懂得不多,会几段常用经文。我从徐州堂买了一本圣经,每到节假日我回到家里,我们就在一起读圣言,不到两年读完了,我也把圣经的要点和她共同分享,耶稣的“彼此相爱”的训言在她心里留下烙印。
    我的本家有一位大叔原来是国民党军官,受文革影响亲邻都看不起他,他死的那年家徒四壁,娘儿四个准备去讨饭,妻子得知后,主动把家里仅有的山芋干送去三十多斤,又替她们想办法度过了春荒。
    大叔家常来一门穷亲戚——60多岁的三姑,我们都不认识,也没听过,妻子却把她接到我家以亲人相待,还给她做衣服,她回家时给她准备路上吃的。她愿意信教,妻子给她传了福音代了洗。
    妻子婚后在农村生活二十多年,由于她为人善良乐于助人,在亲邻中留下一片好人情,树立了一个教友的好形象。
    九十年代初,我到一所中学工作,家属也农转非,妻子在学校干后勤。到家里找我办事的人很多,妻子告诫我说:“送礼咱们绝对不收,不是咱们劳动所得的咱们绝对不要!”
    为了孩子上学,家里根本没有结余,中学几年只添了一台彩电。
    我病后不久,2004年妻子也患脑梗半身不遂,这是她一生中最不幸的遭遇,约一二年光景她都处于悲痛之中。她常仰天长叹:“天主,你为什么叫我这样?”“天主,你咋能给我背不动的十字架!”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家人和神父修女的帮助下,她终于接受这个现实。以后我就推她到广场进行康复训练,或让她推着轮椅走,或我架着她走,慢慢地她能拄着拐棍自己走,身体逐渐好转。
    看到那么多的脑中风病人在广场上,她才知道很多人比她重,困难更大,那么多可怜的兄弟姊妹需要抚慰、需要帮助。
    于是她带着耶稣“爱”的使命开始和病人交流,用切身的经历讲有信仰好、天主是苦难人的帮助和力量、苦难有个终向、有个永生的天堂……病友感受到她带来的信心和喜乐,精神受到安慰。她经常向人说:“虽然我的病不能完全康复,但我觉得天主就在身边,我心里很明亮!”几年来她向十几个人传福音其中有两个已经受洗。她高兴地说:“这可能是天主的旨意吧?我只有在生病中才能接触这么多的病友。”
    每天从广场上回来,我忙于家务,处理完才能静下心来写文稿,她看我忙成那样,怕我犯病,禁止我。我告诉她:“你有你的福传方法,我口齿不清只能用文字福传,咱们都为侍主。”当她看到我的文章在“信德”上发表,激动地流下了泪,从此不再干涉我。
    每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能够承行主旨,为信仰作生活的见证,妻子真得很有福。

本文标题:妻子的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