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举办首届义工骨干培训 鼓励教友以行动见证主爱


2012-03-19 10:08:53 作者:三原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7日上午,三原教区通远堂区二楼会议大厅座无虚席,一次别开生面的各堂区义工骨干培训,在虔诚、活泼的祈祷中拉开了帷幕,有来自四县六个堂区的72名义工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

    这次三原教区首届义工骨干团队建设培训特别注重:提升义工服务教会的意识,增强福传的精神,不仅从实际的社会工作和方法上,让义工学员了解和掌握服务于福传的必要技能和技巧,还从圣经和神学范畴阐述了主的教导,“我来‘非乃役人,乃役与人’”的爱德意义,极大的鼓舞了义工今后在堂区开展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中午,通远古镇,适逢集日,义工们身披彩带,在广场上跳起了欢快的手语圣歌,吸引了大批的教外朋友,共散发了福传资料一千多份。特别在下午的分享与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为教区的总体福传部署,建言献词,达成共识,课堂场面十分感人。

    培训期间,91岁高龄的宗主教和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陈瑞雪神父一同看望了全体学员。陈神父以其自身工作的宝贵经验勉励学员们:“用我们爱心的双手托起教会美好的明天”。他续说:“义工更应该拓宽福传的层面,走向社会,不仅是排忧解难、帮贫济困有我们的身影,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导人为善才是义工人员的精神内涵。对一个教区和堂区而言,你们义工就 是基督之爱的播种机,是教会在今日社会中突显宗教功能的鲜活见证”。

    负责本次培训的教区福传组马骎神父对“信德”通讯员说:“两年多来,教区已有六个堂区相继组建了义工团队,各团队都在不懈努力中勇敢的肩负起了堂区福传的艰巨使命。他们一路走来,伴随着泪水和汗水成长到了今天。此种无私奉献教会的精神值得鼓励和赞赏!更需要“充电”,使之走的更稳、更好、更快!这也是新牧韩英进主教最为关心的一件事!正是基于这种理念,适应时代发展,实现人人福传的愿望而举办这次培训”。他续说:“通过集中培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从我做起,为构建和谐堂区做出贡献”!

    据悉,在陕西八个教区中,三原教区义工团队的创建尚属先例,目前全教区义工共246人,在本教区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他们常年活跃于各村各镇,广场或活动中心都留下了他们优美的舞姿和歌声。特别是大的节日或庆典,他们献上时间和精力,用行动见证着主爱,用生命诠释着福音。累计两年来,共印发福传资料四万多份。如今,由教区统一按排,定期学习、培训、聚会、交流分享。这一支支优秀的义工福传团队正朝着规范化管理,运作前进。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举办首届义工骨干培训 鼓励教友以行动见证主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