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韩:六十年来首间犹太教堂开启


2012-03-25 10:00:57 来源:亚洲新闻

    经过约60年,居住在南韩的犹太社区开设了首间崇拜会堂。辣比:「以前从未在此感受到我们的宗教得到尊重。」

   近60年后,南韩的犹太社区开设了其第一个犹太教堂。3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犹太教徒,来自周边国家的辣比和以色列驻首尔大使,见证放置托拉,标志着犹太教堂正式开幕。社群团体称赞南韩人民和社会,「是世界上最宽容的国家之一」。

   在南韩,犹太人在韩国战争后留下。1950年,由美国派出约200名犹太教的士兵在该国定居,并在结束敌对行动后留在那里。今天,有大约500名犹太居民,其中一半是在南韩出生的:他们是犹太人与当地妇女结婚所生的儿子及孙子。
   在首尔开幕的犹太教堂,在过去六十年来,社群聚集在「恰巴德之家」,它从一个以色列组织的名称而来,该组织也许是中东国家最大的支援宗教社群的团体。「恰巴德之家」不仅用作临时会堂,而且是辣比们的居所。
   在典礼上,奥谢尔辣比(Osher Litzman)放置托拉,展开庆祝节目。事实上,根据犹太宗教,犹太教堂不能敞开大门,如果圣书不是由以色列的文士手写的。南韩人的书卷在二月初抵达,书卷最后一部分是空白。南韩裔犹太人在仪式中写上最后几个字,完成这本书。
   根据该社群,南韩「是世界上在宽容和宗教自由方面,是最好的国家之一。」奥谢尔辣比说:「在世界反犹太主义的对立下,我们有幸到这里来。我走遍世界各地,但在这里,我感到受尊重,没有别的国家可以。」
 

本文标题:南韩:六十年来首间犹太教堂开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