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南堂代父母团培训活动正式开启


2012-03-29 13:41:37 作者:南堂代父母团 来源:北京教区网

    3月17日上午,北京南堂第一次代父母团茶话会在南堂地下教室正式举办。茶话会特别邀请了美国天普大学法学博士桑国亚教授和刘平老师为前来参加培训的代父母们授课,堂区孙宇辉神父同时出席,另有在京读书的湖北省两个教区的神父到场参与。
 


 

    会议开始,孙神父向代父母们介绍了堂区慕道中心新近成立的代父母团的性质和责任,以及负责人张若瑟的相关情况,并就团体发展方向做出了说明和展望,期待落实代父母团的各项具体事务。孙神父希望能藉着此团体成立的契机迎来南堂代父母素质的广泛提升,在信仰内善尽自己的责任,为新领洗的教友们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之后是两位老师的授课环节。桑国亚教授以一个法律名词“遗产”作为开篇,告诉大家信仰的传承就是上主留给我们的产物,我们需要把信仰代代传承下去,这就是代父母的责任所在。他通过引用《圣经》当中的具体章节告诉大家代父母拥有传承信仰的资格,这并不是负担,而是一种蒙受了上主祝福的表现,并且很有针对性地给大家讲述了做合格代父母的六点技巧。

    刘平老师首先从梵二神学的角度告诉大家神职人员和教友的不同定位,使大家知道神职人员和教友在主内具有同一的使命而区别仅在于职分,教友以“在俗”的身份承担信仰传承的使命。此后,刘老师举出了一些具体的事例,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这些事例,让大家知道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应该以信任为基础,而信任基础的牢固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沟通的技巧。说话本是一种技术,如何让说话的技术变成一种艺术,则是不可不察的事情,做好了沟通,就会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代父母与代子女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只有先做好良好的沟通,才有了彼此之间信仰传承的基础。

    两位老师的课程让在座的代父母们受益匪浅,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与讨论。关于后续的课程、座谈和分享等活动会继续进行下去。

本文标题:北京:南堂代父母团培训活动正式开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