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芝加哥:天主教国家显示了对天主坚定的信仰


2012-04-26 13:52:47

  (EWTN/信德网讯)一项新研究显示天主教国家对天主的信仰是最强的,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而美国是在以基督教为主发达国家之中信仰天主教最赤诚的国家。
 
  社会科学NORC在芝加哥大学的研究小组从一般社会调查报告中对3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调查。 这份调查涉及信仰的范围,是否他们在有生之年改变了自己的信仰,以及他们是否相信天主是眷顾个人的天主。
 
  “无神信仰比率比较低的国家往往是天主教国家,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再加上美国,以色列,塞浦路斯,”作为 NORC综合社会调查部的主任汤姆史密斯在报告中说。
 
  “从波兰的情况下来看,天主教能够抵抗社会主义世俗化的影响。”
 
  在以天主教为主的菲律宾,84%的人都确信天主是存在的。约60%的人是坚定的天主教信徒,而只有小于1%是无神论者。
 
  在美国,61%确信天主的存在,35%是虔诚的信徒,3%是无神论者。史密斯认为,宗教教派之间的竞争可能是美国宗教的问题。
 
  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和以色列天主教信友人数在增加。俄罗斯显示,16%的人由无信仰到皈依进了天主教教会。
 
  分析还表明,信仰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那些58岁以上的人。这表明,死亡的接近使人皈依天主。
 
  研究也表明,有10个被调查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德国东部,英国,爱尔兰,荷兰,新西兰,北爱尔兰,挪威和波兰,信仰有所下降。

本文标题:芝加哥:天主教国家显示了对天主坚定的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