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魔术师刘谦:我也希望听到上帝对我说话


2012-05-02 09:38:53 作者:施迦南 来源:基督时报

    2009年刘谦在春晚一夜成名,4月1日,他在全球魔术师的圣地——美国好莱坞魔术城堡拿到了第44届魔术学院“年度魔术师”大奖,成为史上第一个捧得此奖的华人魔术师。在成功的光环下,刘谦却希望自己感受到神迹,他曾去过好几次教堂,希望能听到上帝对他说话,希望自己能够在圣灵的感动中得到安慰和引领。
    “见证奇迹的时刻”是刘谦标志性的话语,这句话从大年三十晚上那个“全球收看人数最多的晚会”流传开来。“事实上这个世界没有奇迹,因为魔术师非常清楚地知道,任何不可思议的现象都是可以制造出来的。”刘谦在接受南方人物采访时说,“所有的魔术师都想遇到真正的奇迹,但奇迹从来没有发生过。”
    成名之后,稍有失手就是“身败名裂”,刘谦的焦虑日益加重。“我是非常悲观的,总是觉得会出不好的事,会演砸。”
    每次演出前,他都会再三确认每一个环节准备无误,“我会很神经质,再三看,确认了又确认。”即便如此,意外仍然随时发生,几乎每场表演都会出些小状况,他曾经连续7天被喷出的火焰烫伤右手同一部位,“烧到最后,我都能闻到烤肉的味道了。”
    枯燥艰苦的训练,提心吊胆的表演,渐渐磨灭了许多最初的惊喜,“魔术师其实是最难享受到魔术带来的欢乐的人,魔术师看魔术是看不到表面的,只能看到背面,我们看到的其实都是技术、手法、道具。”
    “由于大多数时候,我们都能看破秘密,所以我们很难看到魔术神奇的那一面。”技巧越高超,眼睛越毒,圈内地位越高,越觉得乐趣寥寥。
    更可怕的是精神上的无所皈依,“我认识的魔术师好像绝大多数都是唯物主义者,很少有信神的。传说中谁有超能力,谁有特异功能,谁有气功什么什么的,一般人会信,魔术师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对我们来说,任何不可思议的现象都是可以制造出来的。”
    在一个魔术师眼里,带领以色列人走出埃及的摩西很像是他们的始祖,摩西凭着上帝赐予的超能力,能把手杖变成蛇,喝令红海分开,还可以敲打磐石,从石头中流出清泉······
    这些,后来的魔术师都可以借助道具和技巧,在舞台上呈现。魔术师也因此被视为邪恶力量,在英王亨利八世统治时期,表演魔术还会被处以死刑。
    刘谦跟朋友去过好几次教堂,希望能够感受到神迹,“也想跟那些信徒一样,希望自己能够听到上帝对我说话,希望自己能够在圣灵的感动中得到安慰和引领。可是很遗憾,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听到那个声音。”
    刘谦所谓的“听到上帝对我说话”是希望真的有个声音在他耳边说话,他期待这样的神迹。但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生呢?
    基督信仰里的神迹并不神秘,神迹是上帝做工的痕迹,通过神迹证明上帝的存在,让人看到神的大能。而且听到“上帝对我说话”,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圣经》就是上帝给人的一封信,是神对人说的话,用心去读时,就能听到上帝的声音。
    另外上帝的工作方式多种多样,有时候通过人、环境来提醒我们当做的或当改正的地方。所以不要轻看身边的每个人,不要随便看待临到自己的每一件事,其中都透露着上帝对你的心意。
    当我们每天留心去生活,愿意把每一件事都交托给神时,会听到上帝的声音,会得到上帝的指引,让我们知道如何走前面的路。

本文标题:魔术师刘谦:我也希望听到上帝对我说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