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第7届世界家庭大会闭幕弥撒,下届大会于2015年在菲拉德尔菲亚城举行


2012-06-04 10:28:45

  信从福音的家庭的爱,为家庭本身和它所生活的世界是一股力量。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3日天主圣三瞻礼,主持第7届世界家庭大会闭幕弥撒讲道的要点。弥撒在 米兰北部的布雷索公园举行,有1百多万信友参加。教宗在三钟经的讲话中宣布,下届第8届世界家庭大会将于2015年在美国的菲拉德尔菲亚城举行。
  6月3日上午,在教宗主持弥撒的布雷索公园广大的平地上汇集了数十万个家庭,远远望去,挂着奶瓶的幼儿推车一个挨着一个,在年轻父母的陪伴下组成浩浩荡荡的 家庭大军。这是教会美好事物的一例,对不少社会学者和许多媒体论坛的悲观预言作了有力的回击。根据这些论调,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行将毁灭。他们如此认为, 是因为他们的思维逻辑不知道“家庭教会”是什么以及能作出什么事。
  这些家庭现在就在教宗眼前,它们来自150多个国家,比起坐在电视机前 参加这台通过世界电视联播节目现场直播弥撒的父母亲和儿童,这些家庭只占极少的百分率。教宗与他们坦诚相见,他说,今天组成家庭是件不容易的事,不过,要是说世界有改善的希望,那是因为凭借你们与人相连的爱。你们的爱首先因夫妻的结合而结果实,因为你们彼此相爱。这个爱体现在子女身上,因为你们慷慨及负责任地接纳了他们;这个爱体现在社会中,因为你们带来无偿给予、彼此尊重及关怀这些社会美德。教宗说:“亲爱的教友夫妇们,你们要关照自己的子女,在技术至上的世界中,泰然自若地将活着的理由,也就是信仰的力量传授给他们,帮助他们制定崇高目标,在他们软弱的时候给予支持。你们做子女的,也要学会始终与父母保持深厚情感,关心照顾他们。兄弟姐妹之间也要让这种关系成为在爱中成长的机会。”
  教宗承认,今天,做父母,做子女并不容易,但是,爱的召唤是件美妙的事,是能转变世界的唯一力量。对那些家庭生活处在困境中的人,教宗说:“我也愿意向信友们说句话,虽然他们赞成教会有关家庭的训导,却被身 边婚姻失败和分离的痛苦经验所困扰。你们要知道,教宗和教会在你们处境艰难的时刻支持你们。我鼓励你们与自己的团体保持合一,我也希望各教区采取适当行动,接纳和接近这些处在困境中的人。”
  在教宗抵达米兰的前几天,家庭大会上讨论了如何在家庭中协调工作和节庆的时间。教宗逆流而上,对主 张为了工作而牺牲节庆的普遍意识提出反对意见。他说:“天主的计划和经验本身都告诉我们,促进家庭幸福和建设更公正社会之间协调发展的,并非重实用和最大 功效的片面逻辑,因为这一逻辑带来激烈竞争、社会极度悬殊、环境遭破坏、竞相消费,使家庭陷入困窘。功利主义甚至企图延伸到人际和家庭关系中,使这种关系符合个人利益,对社会结构的稳定造成威胁。”
  主日节庆则是教会的日子,为基督信徒来说,这一天决不等同平常的日子。教宗说:“主日是家庭 的日子,在这一天家庭成员聚在一起,参加弥撒,共享节日气氛。”教宗又对公教家庭说:“可爱的公教家庭,尽管这个时代有快步的节奏,你们也不要失去上主日 子的意识!这一天有如沙漠中的绿洲,停在这块绿洲上好能感受一下在一起的喜乐,且满足我们对天主的渴望。”
  教宗在三钟经讲话中公布了下届 第8届世界家庭大会的时间和地点,他说:“我欣喜地宣布,下届世界家庭大会将于2015年在美国的菲拉德尔菲亚城举行。”在降福信友之前,圣座家庭委员会 主席安东内利枢机感谢教宗和在场人士,他说,这几天的家庭大会令人难忘。此外,米兰教区辅理主教德斯卡尔奇主教也宣布,教宗愿意为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 的地震灾民提供进一步的援助,将本届世界家庭大会期间的献仪50万欧元拨给他们。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第7届世界家庭大会闭幕弥撒,下届大会于2015年在菲拉德尔菲亚城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