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公开接见活动中谈参加米兰世界家庭大会的感想


2012-06-07 13:20:49

  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6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了例行的公开接见活动。他在为信友们讲授要理的机会中,对上周末在米兰参加世界家庭大会的经历作了一番反 思。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教宗提醒信友们,隔天是基督圣体圣血瞻礼,他将于当天晚上7点钟到圣若望拉特朗大殿前面的广场,主持大礼弥撒和圣体游行。
  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的讲话中,首先感谢天主使他度过 “与家庭及为家庭”这一美好的时光。他说,在米兰的世界家庭聚会已经过去了48个小时,但是,这一充满热情的浪潮并未散尽,这一热情在挤满人群的街道上和 为福音作证的许多场合中表现出来。的确如此,若没有家庭,也就没有人类的未来。青年人更是如此,为了解赋予人生意义的价值,他们需要在生命与爱的团体内出 生和成长,这个团体就是按照天主的愿意,由一男一女结合所建立的家庭。
  教宗特别提到处在困苦中的家庭,他一再强调,天主藉着纳匝肋人耶稣走近我们,分担我们的痛苦。教宗指出:“人在家庭中最先体会到,他的受造不是为把自己封闭起来,而是与他人建立关系。人内心的和平之光是在家庭中点燃的,为使这光也照亮世界。”
  接着,教宗再次提起本届世界家庭大会的主题“工作与节庆”。他说,工作与节庆经常被认为是不可调和的两个概念,其原因是把工作的义务看得更重。今天,这种占 强势的观念威胁着家庭的稳固,这种现象需要让立法和执法当局予以极大关注。教宗说:“立法和国家执法机构的工作该当为人服务,维护人的各个方面,首先是生 命的权利,不能让这个权利被随意取消。另一项必须维护的,就是承认建立在一男一女婚姻基础上的家庭的身份。”
  谈到节庆,教宗说,节日的庆祝为基督信徒极为重要,必须加以维护,使它不受以赢利为目的的观念所侵害。他说:“主日是上主和人的日子,是众人都能有空闲的日子,是留给家庭的时间和恭敬天主的时间。维护主日,也就是维护人的自由。”
  在结束公开接见活动的讲话时,教宗为参与这件重大盛事感谢米兰总主教区和地方及国家当局。他称这是一次有说服力的家庭的“主显节”。教宗指出:“从米兰向全 世界发出了希望的讯息,这个讯息以生活经验证实:向生命开放、永远生活出忠贞的爱,尽管需要付出努力,却是做得到和喜悦的一件事;家庭参与教会的使命及建 设社会,是可能的。”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公开接见活动中谈参加米兰世界家庭大会的感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