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菲西凯拉总主教:信德年务使每个教友与信仰团体投入新福传


2012-06-24 12:08:3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6月21日上午对外说明教宗本笃十六世钦定的信德年。信德年的举行从2012年10月11日开始,至2013年11月24日结束。在这信德年中,有好几件值得纪念的教会重要盛事。信德年的举行从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于1962年开幕至今五十周年,以及天主教教理于1992年颁布至今二十周年开始。教宗在「信德之门」牧函第7号中写道:「只有借着信仰,信德才能成长并逐渐坚强。」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表示:信德年的主要目标,就是坚定教友们的信仰,在劳苦的日常生活中,从不停止依靠上主。

菲西凯拉总主教说:上次教会举行信德年是在1968年,根据传统纪念伯多禄宗徒殉道一千九百周年。1968年为所有人都是特殊的历史时刻。当时教宗保禄六世在这样的背景下,愿意全教会以信仰宣认、渴望实践所宣认的信仰来度过信德年;这信仰是我们至今谨遵的「天主子民的信经」。如今,在这包含许多与禧年有别而专属于它的特殊时期,其中包括梵二大公会议开幕五十周年,以及天主教教理公布二十周年纪念,教宗本笃十六世愿意它在时代危机中成为省思的时期。我们也不讳言存在着信仰的危机。

菲西凯拉总主教表示:在目前标志着世俗化,促使人活得「如同天主不存在」的世界中,信德年让基督徒团体为许多仍渴望天主、切望重新与天主相遇的人提供一条道路。教宗在「信德之门」牧函中指出,信德年的目标需要有规划地进行,务使每个教友的生活与信仰团体的牧灵工作都能参与新福传。圣座礼仪及圣事部已经通过「为新福传」举行特别弥撒的守则。我祝愿意义非凡的信德年,能够激励所有教会运动在新福传中重新找到共同的要素,促使教会成长。

信德年揭幕后的第一件盛事,是10月21日星期天,七位真福者将被册封为圣人。接着有为巴西世青节准备,专为青年举行的活动;以及透过善会与民间敬礼,帮助教友热心信仰。菲西凯拉总主教说:民间敬礼是信仰生活的重要表达,因为是信仰生活的集中体现。

此外,信德年也有专属的标志和主题曲,在重要活动中都会采用、播放;并且,为了普及相关活动的讯息,以义大利语、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和波兰语开设了一个网站。

本文标题:罗马:菲西凯拉总主教:信德年务使每个教友与信仰团体投入新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