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主教团批准教区传教中心新规范


2012-07-18 09:38:15

  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团正式批准通过了教区传教中心规范条例,取代一九六九年出台、沿用至今的有关章程。新规范中就教区传教中心“性质与宗旨”一条中写道:教区传教中心“是地方教会传教生活第一负责人主教们的第一工具,用于促进、管理和协调传教活动”。
  此外,包括“宗座传教善会教区部分为普世性的和支持向外邦人传教所需的传教牧灵作出贡献”。教区传教中心“与教区内的其它传教机构、传教修会和培育机构一道推动和善度传教使命,使之成为教会的建设性部分、成为每一名基督徒的圣召本身。特别是促进和组织参与地方教会团体举办的普世性传教募捐,尤以世界传教节和少年儿童传教节为主。让教友们充分意识到贫困教会的需要、开展相关的团结合作活动”。教区传教中心主任“由主教在德才兼备的人中选定、任命”,同时兼任“教区宗座传教善会主任”。

本文标题:意大利:主教团批准教区传教中心新规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