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埃及:“耶稣的妻子”碎片出现


2012-09-21 11:21:34

    CAN/信德网讯:埃及的草纸所描绘耶稣与妻子的碎片已经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但圣经学家说,这应该不会影响基督徒对耶稣的认识。
   马尔谷·吉斯匝克(Mark Giszczak),丹佛奥斯定学院,研究圣经的助理教授说,对耶稣是不是结过婚的争论,“实际上是继承了丹·布朗( Dan Brown )的‘达芬的密码’小说流传。某些人“认为耶稣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仅仅是人类导师而已,而不是天主子。”
    “耶稣,成了血肉的圣言,面对每个世代,他常讲他是世界的救主,并为世界而死。”他说。“他的生平故事不应该被改写,反应该去接受和相信。”

 
  所发现的这个碎片约1.5英寸×3英寸。其中记载,“耶稣对他们说:‘我的妻子......’接下来说:“她能够成为我的门徒。”
    这个碎片的源渊并不清楚,虽然首次鉴定为20世纪80年代。它还可追溯至第四世纪,可能来自埃及。它的主人不详,他试图出售给哈佛收藏。
    哈佛神学院历史学家卡伦L.金(Karen L. King)9月18日在罗马举行的科普特人的研究国际会议上介绍了这碎片。
    吉斯匝克说,天主教从没有说过耶稣结过婚,而且新约圣经也从未记载过耶稣有妻子。他进而指出,在新约中耶稣有女门徒,她们站在他的十字架下,包括玛利亚玛达肋纳,但没有提到妻子。还其他妇女们,包括他的母亲玛利亚,她在耶稣升天后与宗徒在一起。
    卡伦L.金已经咨询过专家,他们说,该碎片很可能是伪造的,从第二个世纪的希腊文本复制过来的。
    纽约时报指出,卡伦L.金告诫人不要使用这碎片证明事实上耶稣结过婚。她说,文字的记载可能晚于耶稣生活时代好几个世纪后,基督教文学并没有任何关于耶稣是否结过婚的记述。
    然而,各大媒体,如纽约时报,说“这一发现可能会‘重新点燃’耶稣是否结过婚争论。他们还表示,该碎片可能会导致耶稣是否有一个女门徒的辩论。
    吉斯匝克说,天主教教友应该 “警惕”具有争议的所谓的新发现,并应该“等待事实的最终结果。”新事物应该在“新约和教会的教导中”去权衡。

本文标题:埃及:“耶稣的妻子”碎片出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