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全国司铎年度共融营围绕“司铎的身心灵平衡”


2012-11-13 09:42:51

  据台北总主教区《天主教周报》报道,十月二十九日,全国司铎年度共融营围绕“司铎的身心灵平衡”主题在新竹教区展开。此类司铎共融营采取轮流方式在各教区举行,今年由新竹教区主办、台湾总修院协办。这是既是司铎们共融交流的时刻也是同学聚会的欢乐场合,维持司铎弟兄间的和睦情谊。如同《诗经‧常棣》所言“兄弟既翕,和乐且湛”。
  除了兄弟欢快和睦团聚的目标外,这次活动更以“司铎的身心灵平衡”为主轴。由新竹教区郭世平副主教精心规画了丰富的活动及课程。秘书组李静怡秘书负责与总修院联系,牧灵组陈钰山副组长负责联系神长们并担任接待。为了让司铎们可以彼此交流,也特别安排两位神父同住一间房。活动在十月二十九日开始报到,新竹教区的代表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司铎弟兄。神父们像是多年不见的好友再度聚首,热情地彼此问候,饭店大厅顿时好不热闹。晚宴后,回到关东桥圣家堂进行共融晚会,在自我介绍的谈笑间,充分彰显神父们幽默风趣的一面。第二天安排了观光朝圣之旅,上午前往位于新竹北埔的绿世界生态农场,园区内的动植物种类众多,且有多数稀有物种,令参观的神长们不禁赞叹造物主之伟大,在大自然中,在呼吸吐纳间体会生命之美妙。在宽广的园区内经历这一切,真是不亦乐乎。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虽然主办单位有备车载送神父,但是多数神父选择步行朝圣。在雨中,神长们穿着雨衣自山下开始,沿着蜿蜒的石阶拾级前往关西露德圣母朝圣地。当天的弥撒,邀请新竹教区的大家长李克勉主教主礼,邹正义神父讲道。近六十位司铎在朝圣地共祭,场面甚为壮观。弥撒后的晚宴由李主教招待大家,特别为十月及十一月的寿星庆生。在欢欣愉悦的祝福中,结束当天的户外参访。因为规画主轴是为了司铎的身心灵平衡,所以晚上特别邀请仁慈医院刘益宏医师为神父们举行专题讲座,讲题是「信仰与身心灵健康」。刘医师结合信仰与医学专业背景,讲述压力与疾病的关系,并建议采取不偏倚的正向心理来因应各种压力。第三天则安排总修院陈春安神父主持生命故事分享会,多位神父上台分享自己的奉献生活中的挑战与困难,例如当初选择圣召这条路时,家庭如何地支持自己走下去。或是生活中的喜乐与恩典,例如借着自己生命的见证,鼓励并催化教友投身司铎圣召之路。如此深刻的生命分享,听者莫不动容。经由神父们彼此交流自己的生命故事,借着团体的共融并在天主的恩典中找到慰藉。分享会后,邀请刘丹桂主教为当天弥撒的主礼,为三天活动画下完美的句点。其间,特别感谢新竹教区牧委会长联谊会的慷慨奉献。午宴时,也邀请会长代表与神父们共餐。共者,合也。融者,同也。共融也就意味着同天主合而为一。如圣经记载——“愿众人都合而为一!父啊!愿他们在我们内合而为一,就如同祢在我内,我在祢内,为叫世界相信是祢派遣了我”(若17,21)。因此,共融是为叫世界相信天主派遣了我们。经过这三天两夜的共融活动,无论是演讲分享、弥撒证道或共融交谊等,神职弟兄们皆从中得到了鼓励和更新,面对自己的牧灵福传工作和态度都得到了助益。

本文标题:台湾:全国司铎年度共融营围绕“司铎的身心灵平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