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将成为促进各宗教和各文化对话阿卜杜拉·本阿·阿卜杜拉奇兹国王国际中心的“同创立者兼观察员”


2012-11-25 07:56:04

    促进各宗教和各文化对话阿卜杜拉·本阿·阿卜杜拉奇兹国王国际中心将于下周一11月26日在维也纳正式成立,中心的创始国有3个:沙特阿拉伯、奥地利和西班牙王国,梵蒂冈圣座应邀成为这个中心的同创立者兼观察员。圣座促进宗教交谈委员会的秘书米格尔·阿尤索·吉克索特神父将成为圣座驻这个中心的代表。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就这件事发表看法说,在一个高层次的国际文化组织内有教会关于对话的观点,这是个重要机会。不仅是对话,人性、人的召叫、伦理道德、宗教、社会关系、正义与和平都是圣座以其经验和权威能够面对的主题。这个作为各宗教和各文化对话桥梁的新组织因倡导各民族相互了解及和睦共处而得到支持。这个以阿卜杜拉·本阿·阿卜杜拉奇兹国王命名的中心并不属于沙特阿拉伯王国,它是国际性的组织,得到联合国承认,而且在3个创始国中,两个具有悠久的基督信仰传统,这一点很重要。

    谈到圣座以“同创立者兼观察员”身份加入这个新组织,隆巴尔迪神父称这是保证圣座的临在同时又尊重圣座的性质,使它能够表达自己看法的最恰当途径。他进一步解释说,圣座一如既往,在许多国际组织及不同机会担任了主角。不过,今日世界呈现的多样化和多元化对增加多方范围和多种机会提出了要求,因此教会尽可能利用每次机会发挥积极作用。圣座藉着加入这个新中心,能够表明对生活在穆斯林占多数国家内基督信徒的基本权利是否得到实际尊重的忧虑,以达到推动不同信仰宗教自由的目的。

   隆巴尔迪神父最后冀望维也纳的新中心将提供合适的空间,使有关要求能找到表达的方式并得到聆听,使所出现的问题找到恰当解决的途径。

本文标题:圣座将成为促进各宗教和各文化对话阿卜杜拉·本阿·阿卜杜拉奇兹国王国际中心的“同创立者兼观察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