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感怀


2004-09-08 09:24:24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人人都渴望得到幸福,可是幸福究竟是什么?是拥有聪明、健康、美貌、财富、学识,抑或是在生命中拥有一个理想伴侣,陪伴自己度过寂寞的一生?
    我说,幸福是拥有了圣召。不是因为愤世嫉俗,而是为了实现生命的价值。犹如当一个人心中有了信仰的时候,信仰即成为生活下去的动力。圣召是天主的恩赐,虽然在俗人的眼里是不可思议的,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天主造人的目的,就是为了人能得到幸福。选择天主,意味放弃世俗,因为已经分辨出两者间的轻重关系。一旦踏上圣召的道路,并不代表未来的天空是蔚蓝的,在圣召路上也会出现漆黑的夜。在现实与理想之间常常隔着一段距离,于是,渐渐学会面对和接受现实,但又不能放弃自己的追求,这种错综复杂的心情是重新审视圣召,让圣召再次接受洗礼的时刻。
    也许,我们愿意舍弃财产,却无法禁止内心的贪恋;也许,我们愿意舍弃俗人的卿卿我我,却无法抵抗诱惑的来临;也许,我们愿意舍弃自我的意志,却无法接受完全的服从。
    保禄宗徒说:“我们是在瓦器中存有这宝贝的。”魔鬼在虎视眈眈地窥视着,千方百计地想动摇我们的信心。圣召,它必须在生活的熔炉中锤炼,才能臻于成熟、坚定。人往往因着表象,让生活欺骗了自己的心,能够深深扎根于天主,就不会让泪水模糊自己的视线,在昏暗的角落里,独饮苦爵。一位作者说:“接受自己情感上的孤独,是相当难咽的苦果,只有通过这些痛苦的死亡经验,死于某些情感上的需要,才能生发出博爱的情怀。”走出自我,才能呼吸到恩宠的新鲜空气。
    圣召在经过一次次的荡涤之后,变得更加清晰,更加彰显卓越的力量是出自天主;更加发现天主在自己的心中永远是那么美。
    没有一种快乐能超过内心的喜悦,在每次跌到之后,又重新站起来时,天主总会用平安来抚慰受伤的灵魂。天主以爱的拐杖,扶持着我走过人生坎坷的圣召旅程。
    圣召这朵幸福之花需要精心浇灌,种种的考验就是它的养料。

本文标题:圣召感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