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汤汉枢机就教宗辞职一事发表声明


2013-02-24 11:21:10

衷心感谢教宗本笃十六世

     我们的教宗本笃十六世乃宗徒之长圣伯多禄的继承人,一向非常关爱教会,尽心尽力牧养全体天主子民。作为香港教区主教,我特别感受到他对中国教会的那份关爱之情,比如:二零零七年他发表了致中国教会的信函;他又成立了有关中国天主教会教务的委员会,每次开会结束前,例必与各委员见面,以示鼓励。他在宣布辞职前一天(即二月十日),特别向全球庆祝农历新年的人士、尤其是全球华人,致以深切的问候和祝福。教宗的言行,正充份反映出主耶稣复活后与西满伯多禄的一番对话:「若望的儿子西满,你比他们更爱我吗?」「主,是的,你知道我爱你。」「你牧放我的羊群。」(参若二十一:15-17)

    圣父本笃十六世是一位热爱祈祷的人。他在宣布因年迈而辞去伯多禄牧职的信函中指出:自己经过多次祈祷反省后,才作出此项重大决定;他深明要善尽教宗的职务,不仅靠言行,也要仗赖祈祷;他更把教会的未来交托给主耶稣及圣母玛利亚;在辞职后,他将全心全意以祈祷生活服务教会。对圣父本笃十六世的带领和善表,我们衷心感谢,也会常为他祈祷。
    我们深信,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辞职与新教宗的选出,都在天主的上智安排中。让我们香港全体天主子民同为新教宗的顺利选举而祈祷。我们深信,未来的教宗将会按照主耶稣的圣意及教会传承领导教会,宣扬福音,使救恩惠及普世人类,这也是我们教会今年庆祝「信德年」的目标。

 香港教区主教

+汤汉枢机    

二零一三年二月十二日

本文标题:汤汉枢机就教宗辞职一事发表声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