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乌鸦的故事


2013-03-06 10:36:53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3年2月28日,8期(总第525期)

    一个穷织工,从来不发牢骚,不论碰到什么愁苦烦忧,他总是说:“嗨,天主会帮忙的!”这次,老板告诉他,等他织完了手头的这一匹布,就至少会有六个月无事可做。这人一听很难过。
    他想:六个月,那可是半年啊!他把这事儿告诉妻子,妻子哭了起来:“如果我们没钱的话,拿什么给孩子们买吃的和穿的呀!”
    这个人能说什么呢?还是说:“嗨,天主会帮忙的。”然后就走了出去。
    街上有几个孩子正在玩弄一只死乌鸦。他就想:“可怜的鸟儿,它是怎么死的呢?”孩子们散了以后,他走过去,蹲下观察那只死鸟。咦,它的喉咙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亮晶晶的。他用袖珍小刀把那东西拉出来:是一条漂亮的金项链!他拎着它跑进珠宝店,问珠宝商:“你知道这项链是谁的吗?”“哦,我知道!这是秦太太的。”
    秦太太!那是他老板的妻子啊!织工马上跑去交还了项链。
    以下发生的事不用猜也知道,秦先生说:“我不会停这样一个诚实的人的工。这是你的回报:明天你就回来上班吧。我总是用得上一个诚实的人的。”
    这就是一个“穷而富有”的织工,天主真的又一次帮助了他。想一想,他是怎样遵守天主的第十条诫命的?你能想起《圣经》里有谁被乌鸦帮助过吗?
宁静致远转载自Sunny蔡神父的日志

本文标题:乌鸦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