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巴马就职典礼使用三本圣经


2013-04-25 11:05:43 来源:《信德报》2013年4月18日,14期(总第531期)

    手按圣经进行宣誓是美国总统就职时的传统,象征“祈求上主的保佑”。奥巴马在1月20日举行的非公开宣誓与公开就职仪式上共使用了三本《圣经》。

    1月20日一直是美国总统权力交接的日子,但今年这一天恰逢周日,因此,美国就职典礼委员会将公开的就职典礼顺延至1月21日举行,而1月20日举行了一个不公开的总统宣誓仪式。
    举行的不公开宣誓仪式上,奥巴马使用的是罗宾逊家族的一本《圣经》,该《圣经》是第一夫人米歇尔父亲弗雷泽·罗宾逊1958年母亲节时送给她妈妈的礼物。
    在1月21日的公开宣誓仪式上,奥巴马使用了两本《圣经》宣誓,一本是解放黑人并打赢南北内战的林肯总统生前使用过的;一本是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曾经使用过的。
    奥巴马2009年宣誓使用的是林肯的《圣经》,但此次又选择了马丁·路德·金使用过的圣经,据媒体分析,其意义在于1月21日也是纪念这位民权领袖的联邦假日。这两本《圣经》的使用者都与黑人有关。此举旨在纪念由林肯公布的《解放黑人奴隶宣言》发表150周年以及美国史上最大人权政治集会——“向华盛顿进军”50周年,马丁·路德·金正是在该集会上发表了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
    美国宪法中没有规定就任总统必须手按《圣经》宣誓。但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1789年开启了这一传统,华盛顿认为,美国的独立是“上主”的恩典。在他的总统就职典礼上,华盛顿亲吻《圣经》,手按《圣经》宣誓,并且在正式誓词之外,另外说了一句“我宣誓,我祈求‘上主’的保佑”。这一方式也被当作传统而延续下来,只有西奥多·罗斯福在1901年宣誓就职时并未手按《圣经》宣读誓言。   来源网络

本文标题:奥巴马就职典礼使用三本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