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基督徒应该走忍耐之路


2013-05-08 09:22:21

  教宗方济各5月7日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主持了弥撒,安杰洛·科马斯特里枢机和豪尔赫·梅希亚枢机一同共祭,圣伯多禄大殿建筑维修部的职员参加了礼仪。教宗在弥撒讲道中指出:基督徒即使在苦难中也从不悲伤,而是始终见证基督的喜悦。
  教宗方济各在弥撒讲道中强调了保禄和息拉这两位宗徒的喜悦,他们受召面对因见证福音而招致的牢狱和迫害之苦。他们是喜乐的,因为他们在耶稣的苦路上跟随他。教宗解释说:“走忍耐之路,也是耶稣教导我们基督徒该走的路。这不是说基督徒应该悲伤。绝不是这样!而是说基督徒忍受、肩负起困难的分量,矛盾的分量,苦难的分量。这种忍受的基督徒态度,便是走忍耐之路。保禄和息拉忍受苦难和屈辱,耶稣也忍受过屈辱,走了忍耐之路。忍耐是一个过程,是基督徒通过忍耐之路变得成熟的过程。这个过程很漫长,不是从某一天到另一天:基督徒为了获得成熟,他要忍耐整个一生。如酿造好的葡萄酒一样”。
  于是,教宗想到许多喜悦的殉道者,比如日本长崎的殉道者们,他们相互帮助,“等待死亡的时刻”。其中一些殉道者甚至把“殉道”比作“婚宴”。教宗最后说,忍受的态度是基督徒正常的态度,而非受虐狂的态度。事实上,这种态度可以把基督徒带向“耶稣的道路”。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基督徒应该走忍耐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