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威利•博隆特神父谈教宗对修生和初学者的讲话


2013-07-11 09:07:00

  教宗方济各7月7日对众多修生和初学者讲的话,至今仍然回荡在他们心中。教宗说:“教会是基督的新娘,你们是教会的订婚人;在这段发现、识别和培育圣召时期,你们代表了教会的春天和青春”。教宗特别指出传教使命的三个要素:天主的安慰或温柔、十字和祈祷。关于教宗的讲话,瑞士卢加诺圣嘉祿教区修院院长威利•博隆特(Willy Volonte)神父,向本梵蒂冈电台表示:
  答:教宗旨在鼓励修生和未来的度奉献生活者投身传教使命,他提出传教使命的三个重点。首先是安慰之喜,教宗说,传教使命不是一个人间的企业,必须得做点什么。圣职人员的任务是安慰天主的子民,让他们体尝天主的温柔。今天的人需要感受到被天主所爱,感受到理解和鼓励。如果一个人没有通过人性的创伤亲自获享天主的安慰,他如何能完成上述使命呢?圣职人员只能宣讲自己的生活经历。那些希望入修院的青年,与他们的同龄人一样,他们也受现代思潮影响,也是朝生暮死的文化的受害者。因此,他们应该先体验天主的安慰,然后把这安慰带给他人。

  问:关于教宗指出的第二个要素十字架,您可以给我们说些什么?
  答:教宗说,基督的十字架若不能体现在完全自我奉献上,我们的宣讲也不会有收获。未来的圣职人员应该学习完全奉献自我的意义,并在十字架上死而复活的基督身上找到最高标准。只有十字架相似于救赎工程,因此,十字架圣化每项牧灵行动。牧人应该效法十字架的精神,正如圣保禄宗徒所说的:“我同基督一起被釘在十字架上了,在我身上帶有基督的烙印”。因此,修生在修院培育期间,应该效法十字架的基督和光荣的基督。

  问:您如何看待第三个要素祈祷呢?
  答:祈祷当然有外在的表现形式,但首先要持久地停留在上主的目光下。圣保禄说:“我懷有基督耶穌的心情”。因此,祈祷除了是一种必要的表达形式外,还是一种生活状态,它首先体现了自己属于基督。教宗说,没有祈祷,没有这种根本的生存方式,我们就无法作一名福传者,因为缺乏祈祷,会使我们变为主角,而不是单纯的门徒。

本文标题:罗马:威利•博隆特神父谈教宗对修生和初学者的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