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具争议的雕塑家创建欧洲最高的耶稣雕像


2013-08-07 09:31:02

  这位格鲁吉亚人艺术家在世界享誉盛名。他在建造欧洲最高的耶稣铜像。莫斯科因他的作品,包括莫斯科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的一些部分。有些俄罗斯人不大欣赏他的作品。


  莫斯科(亚洲新闻/通讯社) - 著名而具争议的格鲁吉亚裔俄国著名雕塑家祖拉布·采列捷利(Zurab Tsereteli)正在筹备建造一个耶稣雕像,一俟完成,有可能成为欧洲最高的耶稣雕像。

  这位艺术家亲自宣布,该青铜雕塑在圣彼得堡,是高33米,每一米象征基督的一岁。在加上50米的基座雕像之后,将达到83米的新纪录。

  采列捷利说,他的雕塑高过里斯本的基督像五米,至今里斯本的被视为欧洲最高的。该雕像可能会运往格鲁吉亚,但雕塑家说,他有信心俄罗斯愿意给予摆放。「对此,我毫不怀疑。」

  采列捷利是俄罗斯美术学院院长,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地都有。莫斯科前市长卢日科夫(Yuri Luzhkov)任内时,容许采列捷利的作品在市内展览,但是时有引起首都的知识分子不满,批评他的品味。他的作品之中,在莫斯科基督救主主教座堂的十六扇门、金圆顶的六个十字架上以及穹顶本身,这已经成为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的宗教复兴的象征。

本文标题:俄罗斯:具争议的雕塑家创建欧洲最高的耶稣雕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