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扶风心悦启智中心与堂区联合举办“梦想改变未来—2013全国关注脑瘫儿童行动”


2013-10-28 13:56:18 作者:李全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7日上午10点,陕西扶风心悦启智中心的所有孩子、老师、阿姨及部分孩子家长乘车来到扶风孝母村。在村口,堂区主任贾志强神父派堂区女子乐队和数十名中、小学生前来隆重地接迎。由乐队在前面开路,孩子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跟随其后,向着圣堂迈进。此时,孩子的兴奋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圣堂门前广场上,老师孩子一行与贾神父、堂区会长及教友们共同举行了首次全国联动的大型倡导活动——“梦想改变未来—2013全国关注脑瘫儿童行动”。这次活动是由壹基金、广西安琪之家、广州少年宫等全国12个省市30家公益机构共同发起,活动目的是为呼吁教友们正确认识脑瘫,包容和接纳脑瘫儿童,同时,呼吁教友们关注并关爱脑瘫儿童,一起推动改善脑瘫儿童的生存环境、教育环境和社会生活环境。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台下的教友们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与孩子们共舞,与孩子们同欢同乐。

    葛亚平老师在活动过程中简单介绍了心悦启智中心由创办到现在的发展状况及服务宗旨等。令人惊喜的是一个叫王卓的孩子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居然自高奋勇在大众面前发了言,发言简短精炼,赢得了一片掌声。一位孩子的家长在活动中也发了言,她对教友们表达了她的小小心愿,只愿她“患有自闭症的儿子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爱,哪怕是一个拥抱,一个微笑,一个友好的眼神,都会让她感到有希望,有信心。”
 

 
    在活动结束之前,由于贾神父的大力倡导,并带头为孩子们奉献了爱心,教友们随之纷纷地走到爱心箱前:有献一百元的,有献五十元的,有献十元、五元的。从弱小者身上可以看出耶稣基督的面容,这些孩子们纯洁、善良、与世无争,他们需要照顾者对他们百般地关爱与呵护,才能够更加快乐地成长。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教友们慷慨奉献,天主定会给他们满满的祝福!”贾神父说。
 

    另外,26日在杨凌火车站广场也同时举行了活动。参与者有杨凌职院大学生爱心社的33位志愿者,他们为孩子买了水、糖果等小食品;有两位在等候火车的女士看到活动之后,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并为孩子们奉献了舞蹈,以表达她们对孩子的关注与关爱;在场的穆家寨堂区会长及数位教友赶赴现场一起参与活动,他们带头为孩子们献了爱心,有些路人及观众也相继为孩子们献上了他们的心愿。

    陕西扶风心悦启智中心是2005年9月由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在营西村设立的主要面向农村有特殊需要儿童的寄宿制学校,是专业服务3-18岁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症、语言障碍、多动症、学习障碍及不同原因的中轻度智力障碍儿童的康复教育中心。多年来一直关注家庭困难或家长不能长期照顾的孩子。

 

本文标题:陕西:扶风心悦启智中心与堂区联合举办“梦想改变未来—2013全国关注脑瘫儿童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