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桓台堂区旬召天主堂百年庆典


2013-11-12 09:53:17 作者:一江春水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周村教区桓台堂区旬召天主堂百年庆典于2013年11月9日上午9点半隆重举行,周村教区杨永强主教主礼,来自本教区的六位神父共祭,参礼教友近400人,分别来自本堂区和兄弟堂区,部分教外朋友也前来观礼。
 

    旬召天主堂为哥特式建筑,1913年由意大利籍神父筹资兴建落成,奉耶稣圣心为主保;长21米,宽8米,高18米,能够容纳百人参与弥撒。旬召堂口教友在册不足百人,人数虽少,但敬主爱主之情极为高涨,在教堂修复过程中,66岁老会长不顾自己的病痛积极参与,近2个月时间与几位五六十岁的老年教友汗流浃背地工作,教友们积极奉献,修复资金一半多是本堂口教友捐献。
 

    现在的旬召村是个近3000人的大村庄,庆典当天,围绕大半个村庄游行进堂,彩旗飘飘引领,锣鼓开路,博兴堂区女子舞蹈队紧随其后,歌咏团高歌,辅祭班与司铎团一身洁白色外袍格外显眼,横幅大字标语映入人们眼帘。

    主教在讲道中说:“我们刚刚过了诸圣瞻礼,这座教堂就是圣人的 ,也是培育圣人的基地;我们今天庆祝教堂百年,不是一时的欢快,而是今后更好地依靠天主,活出真神品;教堂是信仰历史的见证,是智慧的结晶”,他鼓励教友们学习圣人芳表,用心祈祷,尤其是带领自己的孩子祈祷,进堂参与教会活动;相亲相爱、亲如一家。
 

   一位老教友告诉“信德”通讯员说,“今天我们村天主教可光荣了,我们的汗水没有白流。”一位跟随观礼的村民表示:“没想到你们信教的都这么团结,这么棒,让我好羡慕。”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桓台堂区旬召天主堂百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