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展现亲民 上教堂人数增多


2013-11-20 09:58:10 来源:网络

教宗方济各上任后,一连串亲民作风,似乎带动更多民众到教堂礼拜,连带也增加外地游客到意大利旅游。


    现任教宗方济各今年3月上任后,有别于历任教宗,展现较强的亲民作风,似乎达到意外的传教效果,根据一项针对意大利神职人员进行的民调发现,今年3月以来,意大利人开始上教堂的人数显著增加,从世界各地到罗马旅游的人数也出现暴增现象,最主要的观光客,则来自于以天主教为主的中南美洲国家。
    根据意大利“Opinioni”民调公司访问过250名神职人员后发现,教宗方济各自3月上任以来,意大利各地教堂礼拜人数明显出现增加,其中有51%受访教会人员表示,自己教堂内的信徒有增加,天主教额我略大学教授英卓米恩则说,“如果将这项数据整个放大到全国的平均水准,可换算成有数十万人开始到教堂礼拜。”
    另外,有关对教宗方济各本人抱持的看法,超过8成以上意大利人持“肯定”与“相当肯定”的意见。
    来自阿根廷的教宗方济各成为天主教第266任教宗后,便开始展现与历任教宗不同的作风,例如他曾帮一群受刑人洗脚,其中还包括一位穆斯林妇女,明显与过去教宗曾帮资深神父洗脚的作风不同,最近他也曾拨空分别与行动不便的信徒寒暄,根据当时负责带行动不便或生病的信徒,到圣伯多禄广场参加弥撒的护士爱妃娜回忆,“他愿意花时间去拥抱每一个人,他还紧握我的双手,令我相当感动。”
    不仅如此,这种“方济各效应”也似乎在英国发酵,根据英卓米恩指出,一项在英国的民调发现,在英国22所大教堂,有65%受访者表示教友已开始增加。
    根据罗马警方统计,目前前来圣伯多禄广场游客人数也在增加,连当地纪念品贩售商店业者也表示,教宗上任后,店内销售金额的确开始提升,也算是“方济各效应”受惠的族群之一。一名罗马圣苏珊娜教堂美国籍神父厄帕索指出,“我个人曾与几位来自家乡的朋友聊天,他们都受教宗方济各的言语与行动所感动,开始询问我有关如何更投入信仰的问题。”

本文标题:教宗展现亲民 上教堂人数增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