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河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石召开


2013-12-11 17:49:18 作者:省两会 来源:信德网

    2013年12月9-10日,河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各教区的84名代表出席会议,其中主教6名,神父44名,修女8名,教友代表26名。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一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河北省天主教爱国会章程》和《河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章程》修正案。会议选举产生了河北省天主教“两会”新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两会”领导班子。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当选河北省天主教“两会”主任,郭金才等当选为副主任。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马英林主教代表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河北省基督教“两会”会主席靳云鹏牧师代表省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协会致贺词,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青、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赴巡视员赵明远,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高士涛、河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崔清魁、河北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孔昭刚到会祝贺,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主教团秘书长,承德教区郭金才主教主持开幕式。

    方建平主教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1994年河北省天主教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以来,广大神长教友为构建和谐河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19年来,河北天主教在牧灵福传、神职培育、修女培育、修院教育和文字福传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省平均每年有3000余人领洗,教友总数已近100万人。全省9个教区每年举办各类培训班近100期,逾万人参加学习;培育了400多位神父,特别是近年来先后举办了14期青年司铎培训班,培训800余人次,神职人员的素质普遍得了提高,先后举办了12期修女培训班,培训修女近1500人次。1999年成立了河北省女修会会长联合会,密切了女修会之间的联系。各教区积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在医疗、扶贫济困、安老救残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马英林主教在发言中说:“十九年前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天主教会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新机遇,河北省的神长教友们把握时机,全面提升信仰素质,积极开展教会活动,努力传扬基督福音,热心服务社会人群,大力培养神父、修女,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创了福传牧灵的新局面。然而十九年的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诸多的问题和困难,距离神长教友的要求和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发挥教会的表率作用,敢于率先发展,勇于创新方面还不够。我们要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教训,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把河北教会推向一个新的时代,继续谱写教会的新篇章。
    靳云鹏牧师在致辞中谈到,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对宗教工作十分重视,宗教政策全部落实,五大宗教和睦发展,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崭新局面。尤其是在建设和谐社会、宏扬福音、服务人群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成绩卓著、影响深远。相信在全省宗教界的携手合作下,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主教团秘书长郭金才主教在宣读会议决议时说:“这是河北省天主教历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在天主圣神的代领下,全体代表共聚一堂,共商爱国爱教事业大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广大神长教友、各地教会要切实贯彻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珍惜今天我省天主教来之不易的成果,以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指引,积极投身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见证信仰,服务社会。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齐心协力、携手并进,我省天主教会的明天一定会更灿烂美好。


许宁副省长、刘青副部长、陈会新厅长与省天主教两会常委交谈

    许宁副省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的成功召开以及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要增强天主教“两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推动天主教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省民族宗教事务厅陈会新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河北省天主教第五次代表会议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省天主教“两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神长教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河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是在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个宗教团体十分关注,广大神长教友寄予厚望。
    大会闭幕后,省领导接见了与会代表。
 

本文标题:石家庄:河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石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