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开封教区隆重举行晋铎典礼


2014-01-12 10:00:12 作者:开封教区总堂


     信德网讯 2014年1月2日新年伊始,河南开封教区为张力申、魏小明、徐家树三位执事及来自邢台教区的执事白宇杰举行了隆重的晋铎典礼。

    晋铎典礼的礼仪由江门教区梁建森主教主礼,并由教区长柴玉良神父率领教区全体神父和来自河北、河南、陕西、山西、广东及友邻教区的50余位神父共祭。还有来自石家庄、赤峰、武汉、太原等地修院的40余位修士、30余位修女、4位执事的家属及教内外朋友近1000余人参加了礼仪。
   
     装饰一新的耶稣圣心大教堂一片喜庆景象,1000多名教友的脸上写满了对新神父的向往与期盼。9时许,随着响亮浑厚的钟声和着激荡人心的军乐声,拉开了开封教区晋铎典礼的帷幕。这是天主教开封教区近几年以来,祝圣新神父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庆祝盛会。“在当地传教事业青黄不接、后继乏人之际,这4位优秀的青年修生, 毅然跟随耶稣,肩负起了传教救灵的重担,这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值得我们热烈祝贺!” 当地神长教友表示,感谢天主所赐的牧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区未来更加美好。

      弥撒中,梁主教做了精彩的讲道,对4位执事的家人及所有亲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新神父们,“在新的起点上努力为教会服务,为更多的人群服务,效法基督、肖似基督,决不能辜负大家的期盼,为教会的福传事业做出更大的奉献”,主教意味深长的教导,令在场的信众赞叹不已。

    隆重的祝圣典礼后,新铎张力申代表新神父们做了致谢词。在答谢词中,感谢天主的召叫和恩宠;感谢主教、神父们给予的培育、鼓励、陪伴和帮助;感谢父母、亲朋好友的教育、支持;感谢教友们多年来的关怀与帮助、并恳请教友们继续为他们祈祷,使他们追随基督的决心更加坚定,信德更加坚强,效法宗徒的脚步更加坚实。

     弥撒礼仪神圣、庄严、隆重、喜乐,上午11点30分钟,祝圣典礼在1000余人感谢天主的感恩歌声和乐队激昂的伴奏声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河南:开封教区隆重举行晋铎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