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城市福传的好助手


2014-02-19 14:47:04 作者:曾敏 来源:《信德》2014年1月30日,5期(总第569期 )

    陕西宝鸡南关作为市区的中心堂区,主日、瞻礼人潮涌动。石坝河天主堂也由名不见经传的小堂口迅速崛起为新兴的市区中心堂区。
    城市人群思想开放,不保守,福传有广阔空间。“信德”作为教会主流纸质媒体,为城市教友所接纳。堂区“信德”读者从不足30户,达到现在的100多户,虽受到网络的冲击(大多数上网者不看报),读者人数仍稳中有升。
    “信德”以图文并茂,信仰生活内容丰富多彩而倍受教内外读者青睐。南关堂区数个福传小组外出宣讲,除散发介绍信仰的小册子外,还发送“信德”。2013年,南关堂区领洗80人,石坝河堂区也有多名慕道者在准备领洗,“信德”功不可没。
    “信德”传递的神父、修女的圣召之路,模范教友成长的信息都是激发中青年教友追求信仰的正能量。近几年,大家惊奇地发现,教堂增加了不少年轻的新面孔,这是教区李镜峰主教倡导的礼仪福传的成果,“信德”显然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少信仰淡漠的中青年教友读了“信德”栩栩如生的见证和脍炙人口的文章后,重新走进了教堂。
    2013年,南关堂区教友新婚夫妇中,有10多对一方是教外青年,在她(他)们的皈依历程中,“信德”再现了独特的魅力,因为他(她)们的公公、婆婆或是岳父母,都将“信德”作为见面礼送给准儿媳(女婿)。
    “信德”也是传递教会信息的窗口。2012年,“信德”刊出天津教区福传模范王一芳教友的事迹后,感动了宝鸡教友。他们连续两年请她到宝鸡办班,获益匪浅。
    让“信德”及时和教友见面,义务发行员的工作十分重要。南关堂区张金莲和石坝河堂区马芝玲两位教友数年如一日不避寒暑,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教友中宣传“信德”,及时把报纸送到每一位读者手中,成为教友服务教会的楷模。
    祝愿“信德”在新的一年越办越好。


资料图片:内蒙古的教友们收到新一期“信德”先睹为快

本文标题:“信德”:城市福传的好助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