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卢旺达屠杀后的20年,教会始终致力于医治创伤


2014-04-04 09:21:0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3日接见了前来述职的卢旺达主教们。适逢该国上百万人惨遭种族灭绝的悲剧即将满20周年,教宗提醒该国主教,教会致力于重新建造已和解的卢旺达社会。在发给主教们的讲稿中,教宗承认今日仍有许多需要医治的沉痛创伤,他强调克胜偏见和种族分歧的重要性,以及在修和的道路上必须有所进展。

  卢旺达大屠杀发生于1994年,这起震惊全国的事件再过几天就要满20周年。教宗给卢旺达主教们的讲稿开门见山指出,今日仍有许多难以愈合的创伤和苦难。教宗分担卢旺达人民的痛苦,保证为那些还在受苦的人祈祷,并会「不分宗教、种族或政治选择」,为卢旺达全体国民祈祷。这悲惨事件的20年后,「和解与治疗创伤当然还是卢旺达教会的首要工作」。教宗方济各鼓励主教们「要坚持这项使命」。

  教宗表示,「在人的眼中,宽恕冒犯自己的人与真正的和解或许是不可能的事,但透过信仰生活和祈祷,这可能是从基督那里领受的礼物。这条漫漫长路需要耐心、互相尊重和对话。」

本文标题:教宗:卢旺达屠杀后的20年,教会始终致力于医治创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